正妹Coser搭地鐵遭攔下盤查!站務員報警:引起圍觀要負法律責任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Coser1月7日發影片稱,自己在上海乘坐地鐵時被攔下,並遭遇盤查。影片顯示,這名女生剛剛從漫展回來,但是被禁止進站,並遭遇安檢員盤查,詢問她Cos的是什麼形象,在確認對方是大陸遊戲角色並穿的是漢服後,要求她提供身分證。最後,安檢員要求她摘下帽子和飾物,並表示如果在地鐵中「引起圍觀要負法律責任」。

據《華商報大風新聞》報導,網傳影片顯示,地鐵站進站口外,一名女孩身著動漫服飾,戴著帽子,頭髮染成紫色,被攔後和地鐵安檢員解釋溝通,「請問我為什麼不可以進地鐵站?」

安檢員對女孩的著裝有異議,要求查驗女孩的身分證,「我們要叫警員過來一下,妳這Cosplay是什麼形象?」女孩回答自己是扮《原神》的七七,並強調《原神》是「國產遊戲」,身上的衣服也是自己搭配的漢服。

▲cosplay遊戲角色裝扮的女孩1月7日乘地鐵被安檢員攔下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▲cosplay遊戲角色裝扮的女孩乘地鐵被安檢員攔下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安檢員一再要求女孩摘帽,讓女孩把頭髮上貼上的飾品(字符)拿下來。女孩表示,她的帽子比較難固定,如果拿下來,要重新再花半小時,坐車就會比較麻煩。

由於七七的設定為脫離生死掌控的殭屍,安檢員居然說,「提醒一下,坐地鐵碰到這種復古、恐怖、低俗的裝扮,我們是不允許坐的,在地鐵裡不要有過激的行為,如果引起圍觀,妳要負法律責任。」女孩反問,「我恐怖嗎?我覺得我很可愛啊!」

安檢員強調,「剛才跟妳提醒了,不要有過激行為或過度的表現,不要引起乘客的圍觀,或者是聚集,或者是被別人拍照。如果是恐怖、低俗這種事情,我們給妳告知一下。」

1月9日下午,對於上海地鐵是否明文規定奇裝異服者不得乘坐地鐵,上海地鐵工作人員表示,「沒有具體說奇裝異服不能乘坐,但不知道具體當時是什麼狀況。我先把這個情況記錄下來,先反映一下,您保持電話暢通,之後會有工作人員跟您聯繫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