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警自轟亡!被發現已屍斑 曾因遭同事毆打怒告長官瀆職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27歲李姓員警,10日上午原定8-10時許執行巡邏勤務,他在上午8時剛上崗便跟同事說三重警分局有交辦事情,便獨自離開,返回租屋處拿槍朝心臟自轟,待警方10時45分趕抵現場時,李員已經明顯死亡,身上甚至出現屍斑。新北警察局則表示,將對厚德派出所42名員警進行團體心理輔導。

 ▲▼警察局督察長王文澤說明三重警持槍自戕一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警察局督察長王文澤說明三重李姓員警持槍自戕一案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據悉,李員警是澎湖人,警專34期畢業,從警6年多,曾待過永和中正所、北市長春所,2022年9月至三重厚德所服務。而李員警在北市時,黃姓同學曾因為不滿李員態度不佳,憤而在長春派出所跟李打架,李被打後,懷疑當時目擊事發經過的王姓副所長吃案不處理,也一併控告副所長瀆職。

▲▼  三重員警舉槍自盡           。(資歷照/記者戴上容攝)

李員告黃員這部分已起訴,但李最後撤回告訴,另針對瀆職部分,檢察官查出分局督察組有進行內部調查,並對雙方懲處、調職,所方並非毫無作為,因此予以簽結。

在記功懲處部分,李姓員警到厚德所服務時,因為「未出勤」而被記一支申誡,同僚對於他的工作態度不便評論。此外,李員精神狀況不佳,有服藥。

李員疑似對工作有諸多不滿,今上午8時15分在臉書發動態抱怨,怒嗆「你們這些只會欺軟怕惡的劣警,我是死在你的怠惰和傲慢之下」、「我會化成厲鬼回來報仇的,你們等著」。上午8時他剛上崗便跟同事說,三重警分局有交辦事情,便獨自離開返回租屋處,拿槍朝心臟自轟,其他同事見他久未回崗位,於是到他租屋處查看,赫見他已倒臥床上,甚至出現屍斑。

檢方原預定今下午於板殯相驗遺體,但考量李員父母從離島趕來,稍早改為明(11日)上午相驗。新北市警察局督察長王文澤表示,事件發生後,將對李員警在臉書所提的同仁展開進一步調查,此外,也將會對厚德所42名同仁展開團體輔導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