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創新培力長照人才 基隆攜手產官學啟動「花木蘭計畫」

▲基隆攜手產官學啟動「花木蘭計畫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盛慧中副處長(右3)、永齡基金會郭曉玲執行長(左5)、德育護理健康學院翁進坪校長(右1)、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創辦人侯勝宗教授(右3)與計畫協力夥伴,出席永齡花木蘭計畫開訓典禮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政府攜手台灣微光行動協會、愛力合作社、永齡基金會、台北北安扶輪社及德育護理健康學院推出「花木蘭計畫」,賦能二度就業婦女或中高齡女性獲取四張證照,兼具照服員及職業駕駛資格。社會處副處長盛慧中8日出席永齡花木蘭課程開訓典禮,感謝民間產學單位資源串連培育基隆人才,促進照服員人力提升,盼打造在地長照培訓與就業系統,共創更有愛的城市。

花木蘭計畫由基隆市政府指導、產官學協力,以創新方式突破長照人力嚴峻困境。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表示,透過永齡女力計畫結合花木蘭計畫,希望對回歸職場的女性提供支持與陪伴,幫助女性在家庭、事業及自我身心健康找到最有效的共存方式。

▲基隆攜手產官學啟動「花木蘭計畫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德育護理健康學院校長翁進坪表示,基隆長照資源建置及機構布建需持續提升,但硬體之外有優質軟體人才更重要。花木蘭計畫從育才、留才至就業媒合完整規劃,能有效擴充在地長照服務量能,學校樂見其成,盼幫助更多花木蘭成長。

台灣微光行動協會侯勝宗創辦人表示,希望透過花木蘭計畫,幫助基隆在地女性透過擁有經濟能力及交通移動力,提升自我價值,讓女力不只照亮家庭,更能成為守護基隆社會弱勢者的重要力量。

花木蘭計畫以中高齡(45至64歲)、二度就業女性為主要招生對象,提供照顧服務員、小客車職業駕照、BLS急救證照及照服員單一技術證照等「四照一身」。提供專業課程及課後150小時實習機會,並媒合在地就業。本計畫2月培訓課程招生中,鼓勵待業女性踴躍報名,開創第二人生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48歲男陳屍網咖!開台過夜逾10hrs疑天冷猝死...店員嚇壞

►快訊/基隆男子網咖猝死「全身僵硬」店員嚇壞 不是第一次

►基隆緊急轉銜安置無縫接軌 邱佩琳:市立醫院預留4空床

►北海岸治安死角!玩命飆車「單手翹孤輪+放煙火」 離譜畫面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