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會見斯洛伐克數位科技處長 謝國樑盼加強雙邊合作交流

 ▲謝國樑會面斯洛伐克數位科技處長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謝國樑(左4)偕民政處長張淵翔(左2)、基隆市姊妹市促進會理事長陳世斌(左3)、總幹事李經緯(左1),與教育處副處長徐嬿立(右2)、科長吳雨潔(右1)會面斯洛伐克數位科技部長Dr.Michal Geci(右4)及隨行者(右3),針對產業、教育、觀光、科技等合作議題交換意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謝國樑8日下午於市府貴賓室會面來訪的斯洛伐克數位科技處長Dr.Michal Geci等人,斯洛伐克是歐洲第二長的多瑙河所流經的第三個國家,有許多新型建物如商場,公共運輸的轉際站緊鄰河岸,也蓋得新穎偌大;基隆作為國內重要的港口城市,地理位置在國際化戰略上,有許多可向斯國學習的面向,雙方針對各自城市所屬的產業、教育、觀光、科技等合作議題廣泛交換意見,期許雙方日後有更多的合作及交流。

謝國樑在民政處長張淵翔、教育處副處長徐嬿立以及基隆市姊妹市促進會理事長陳世斌、總幹事李經緯等人陪同下,與Dr.Michal Geci全程幾乎以英文交談,謝國樑暢談自己上任以來爭取國外知名的理工學院,來台設立產學中心,為基隆培育更多物流及供應鏈管理人才,而斯洛伐克自2022至2023年擔任包含波蘭、捷克和匈牙利之維謝格拉德集團(Visegrad Group, V4)輪值主席國,且為中歐鐵路最重要的轉繼站,與謝國樑極力推動的物流及供應鏈產業,恰好息息相關,有許多值得基隆效法之處。

雙方會談過程中,Dr.Michal Geci特別詢問有關本市在疫情期間的教學情形,教育處課程科長吳雨潔表示,由於本市在疫情爆發前,借鏡國外經驗,已完成班班大螢幕以及網路建置,在疫情期間均能順利轉為線上課程,另對經濟弱勢學童提供平板及網路,讓所有學生皆能順利在家中繼續接受教育。此外,兩方也針對雙邊城市間之數位、教育、安全、觀光、科技等合作議題行廣泛交流。教育方面,雙方也將簽訂學校合作計畫,若有機會順利缔約,未來預計規劃正式訪問團交流事宜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48歲男陳屍網咖!開台過夜逾10hrs疑天冷猝死...店員嚇壞

►快訊/基隆男子網咖猝死「全身僵硬」店員嚇壞 不是第一次

►基隆緊急轉銜安置無縫接軌 邱佩琳:市立醫院預留4空床

►北海岸治安死角!玩命飆車「單手翹孤輪+放煙火」 離譜畫面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