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復興崗站「金屬士兵」逃脫 調監視器竟是被人硬生生拔走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這也能偷!55歲盧姓男子在新冠疫情嚴峻時,從香港返台因失聯遭公布全名,豈料他於捷運復興崗站內月台內,見「金屬士兵」裝置藝術品,似乎很值錢,竟彎腰徒手拔走,經清潔阿姨發現小兵「逃兵」後通報,調閱監視器才曝光。士林地院審結,依竊盜罪,處盧男拘役40日,可易科罰金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55歲盧姓男子將捷運復興崗站月台上的「金屬士兵」造型藝術品拔起竊走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捷運復興崗站因鄰近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,因此站內約有10組金屬製「小兵」裝置藝術品,各以偵察、監聽、整線、醫護、清潔等姿勢設置於捷運站內,吸睛造型也吸引不少民眾多注意一眼。

豈料,55歲盧姓男子去年5月19日上午,在站內2號月台,彎腰徒手拔起花崗岩地板上的小兵後,攜帶離去,經清潔阿姨發現後,通報站務人員,因此調閱監視器追查,台北捷運公司也向警方報案提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盧姓男子將站內金屬製「小兵」拔起竊走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有多起竊盜前科的盧男,偵查時不承認有竊取行為,被依毀損、竊盜罪起訴。法院審理時,他坦承犯行,本與台北捷運以5萬元達成和解,但卻未依約賠償,法官依竊盜罪處拘役40日,可易科罰金,而金屬士兵造型裝置藝術品則未扣案到。

據了解,盧男於2020年3月9日從香港入境,列為居家檢疫對象,但他卻失聯數日,遭民政局依法公布全名,直到同年月16日才被警方尋獲,事後被依法裁罰50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