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推「校園醫療入校」強化心理諮商 今年納入150多所國小

▲陰暗教室,教室,學校,課桌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北市教育局宣布「校園醫療入校服務計畫」納入150多所國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國三生遭同學砍殺身亡,引發校園安全與學生預防輔導議題。台北市教育局今(10日)宣布,首創全國在國、高中實施的「校園醫療入校服務計畫」,今年將向下延伸至150多所國小校園,補助學校申請專業諮商團隊進入校園,提供有情緒、心理等需求的學生專業醫療服務。

台北市教育局今舉行媒體座談,聚焦校園安全與心理諮商議題。湯志民表示,事先的預防輔導措施,更勝於行為後的矯正,許多學生偏差行為的發生,一開始往往都是情緒出了問題,針對學生預防輔導措施,教育局加強提供三級預防輔導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湯志民說明,針對一般就學適應困難的學生,提供初級的一般輔導措施,先由校內學務處、輔導室等協助;二級是針對瀕臨偏差行為邊緣的學生,提供較專業的輔導資源;第三級則是針對已有偏差行為及明顯適應困難的學生,由教育局的「學生輔導諮商中心」65位專輔人員提供個案服務。

湯志民進一步指出,為支援校園輔導工作,從110年度起,首創全國在國中和高中校園實施「校園醫療入校服務計畫」,每年提供各校5萬元經費,申請專業醫療院所的身心科醫師、諮商心理師等入校,提供更專業的諮商與心理治療,評估是否需要進一步的醫療服務。

湯志民說,從113年度開始,「校園醫療入校服務計畫」將向下延伸到國小階段,每年提供各校2.5萬元的申請經費,首波針對1千人以上的大校優先辦理,盼提供學生更完善的心理諮商與輔導資源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