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立委張顯耀觸《反滲透法》遭搜索約談 100萬元重金交保

▲▼2024台灣總統大選與中美關係的互動與影響論壇 張顯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委張顯耀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地區檢調近期陸續偵辦多起旅行團到大陸旅遊,接受大陸涉台單位落地招待的反滲透法案件,前立委張顯耀昨天也傳出遭檢、調搜索約談,據了解,張顯耀涉嫌的案件與先前偵辦的案件有關,檢方複訊後,今(10)日諭令張顯耀以100萬元交保。

張顯耀曾擔任立法委員、陸委會副主委、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等職,也曾獲國民黨徵召參選高雄市第三選舉區立法委員,後來也多次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。

去年11月以來高雄地區檢調偵辦多起違反《反滲透法》、《正副總統選罷法》的案件,案情大多是台灣的社團負責人透過大陸涉台單位,在台揪里長、里民、親友到大陸旅遊,以落地招待等方式,並在旅遊過程中由台辦人員進行座談,宣導下架某政黨,支持某特定政黨候選人,以企圖達到影響總統大選的情況。

橋頭地檢署、高雄地檢署近日都陸續偵結,將多名涉案人起訴,但檢方仍根據相關事證,繼續擴大清查偵辦。

而前立委張顯耀昨天也傳出被檢調搜索約談,據指出,張涉及的案件與檢方先前起訴的案件有關,對此,檢方低調不願回應證實,而檢察官在詢問後,認為張涉嫌違反《反滲透法》、《正副總統副總統選罷法》等罪嫌,但無羈押必要,諭令以100萬元交保候傳。但檢方未說明張顯耀涉案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