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超愛說「2個字」 他ATM領錢看傻!8千人爆共鳴:我也是耶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路上觀察學院)

▲民眾熱心助人,文末還說謝謝。(圖/翻攝路上觀察學院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大家也習慣把謝謝掛嘴邊嗎?一名網友在ATM看到一張便利貼,原來有人忘了取卡,而後方民眾轉交給行員後,也貼心寫紙條告知,原PO看完內容後,卻感到訝異直呼「好人平安,但為什麼要說謝謝?」文章引來8千多名網友爆共鳴,「我一天不謝謝一次我會全身就癢啊!謝謝」,就連有人被開單,還向警察說謝謝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表示,某天去銀行ATM領錢,在按鍵旁邊看到一張便條紙,原來有人忘了取卡,而後面民眾轉交給行員後,怕失主折返找不到,於是特地手寫紙條告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看完內容後,發現不少台灣人都有一個口頭好習慣,明明對方是熱心助人,文末還寫上「謝謝」,因此讓原PO好奇拋問「好人平安,但為什麼要說謝謝?」

文章曝光後,引來8千多名網友炸共鳴,「一個禮貌!我也會這樣,不管什麼都說一個謝謝無傷大雅,謝謝」、「台灣人用詞習慣,起始語:不好意思、續詞語:請問一下、結束語:謝謝」、「服務業做久的後遺症」、「我一天不謝謝一次我會全身就癢啊!謝謝」、「謝謝是不失禮貌的句點」、「習慣用語~我罵完人也都會加一句謝謝」、「花時間在閱讀這條訊息上也足以謝謝」、「禮貌是天賦的好人」、「除了謝謝,台灣人還喜歡說『以上』,也是個很妙的說法」、「我也是耶,好像職業病」。

還有網友自曝尷尬糗事,「前幾天被警察開單,他遞給我紅單的同時,我也跟他說了謝謝 ?嗯」,其他網友也笑稱「業績get...謝謝」、「原來我不孤單」。該網友又說,「 除了謝謝,我還加了不好意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