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ion Pro將發售 郭明錤:影響蘋果短期股價表現

▲Vision Pro。(圖/蘋果)

▲Vision Pro。(圖/蘋果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蘋果日前公佈 Vision Pro 發售日為2月2日,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表示,符合先前2月初發售的預測,他也分析如果蘋果可以展示更多產品定位等細節,應可以有效延長銷售熱潮,此外他也認為 Vision Pro 第一波的銷售狀況,將影響短期股價表現,

蘋果在去年6月發表Vision Pro時,對技術做出展示,但沒有說明更重要的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。郭明錤認為,如果能在預購或發售前提供更多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的相關訊息,有利延長銷售熱潮與吸引更多開發者。

他認為,憑藉蘋果粉絲與重度用戶的需求,Vision Pro開始預購或發售後,應該很快就可銷售一空並需要更久的出貨時間。若沒有,則代表Vision Pro可能需要花更久時間才能取得成功,不利蘋果與相關供應鏈的短期股價表現。

郭明錤表示,Vision Pro配備的MR、XR規格與軟體顯著超越產業平均水準,故使用者對此產品的第一印象應相當驚艷,可預期發售後在網路上可普遍見到對Vision Pro使用者體驗的高度評價。然而,新鮮感退潮後的需求熱度能否持續更為重要,這取決於Vision Pro的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是否清楚與正確。

許多投資人期待的低價版與第二代版本目前都還沒正式開案,故短期內難成為交易主題。他分析,Vision Pro的市場反應應可幫助蘋果迅速決定接下來的新款機種計畫,此為今年的觀察重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