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獨居婦家中跌倒...兒子電話求救 英勇警消爬2樓破窗救人

▲枋寮警分局警員鄭富翔爬梯破窗救人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枋寮警分局警員鄭富翔爬梯破窗救人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佳冬鄉戴姓男子在外工作,接獲家中年邁母親身體不適跌倒消息,由於因在外縣市工作無法立即返家,緊急打電話求助枋寮警分局石光見派出所,員警會同消防人員救援,讓他感激不已。

▲枋寮警分局警員鄭富翔爬梯破窗救人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派出所值班台電話日前突然響起,電話一端的戴姓男子語氣十分緊張向警方表示,家中年邁母親身體不適跌倒,但目前因在外縣市工作無法立即返家,可否請警察先生幫忙至家中協助。

警員獲悉,立即通知線上警網鄭富翔等人趕赴協助;鄭富翔表示,家中也有年邁父母,深知身為晚輩著急的心情,因此火速趕往該民家中,抵達後發現大門緊閉且找不到鑰匙,遂立即請求消防隊支援。

等待消防隊抵達現場將長梯架好後,鄭員便迅速爬梯上二樓破開紗窗進屋搜尋,幸屋內長輩只是年事已高,跌倒後手腳無力無法自行起身,經救護人員現場評估狀況後表示無須就醫,鄭員亦在第一時間告知戴男其母親狀況,讓戴男寛心,他對鄭員辦事效率及積極為民服務精神,頻頻道謝。

枋寮分局長林俊雄非常肯定石光所員警將心比心為民服務的熱忱,值得嘉勉讚許;並提醒各位同仁,如發現轄區內有獨居老人,可多加給予關心並適時通報社工協助,使民眾能得到即時的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