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公告2024年發射衛星時間表曝光! 張競:民進黨操作過頭鬧笑話

▲▼政府發布國家防空警報。(圖/翻攝手機畫面)

▲蔡政府發布國家級警報引起恐慌,國防部迅速道歉。(圖/翻攝手機畫面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國防部今(9)日下午緊急發布「國家級警報」,內容一開始稱大陸於15:04發射衛星(實際15:03),已飛越南部上空,提醒民眾注意。實際查詢資料,2024年全世界各國發射衛星資訊早就公開,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張競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訪問指出,大陸已經第506次發射衛星,每次都會預先公開消息,依照不同發射中心軌道行跡確實有飛越台灣上空,這次民進黨大肆炒作,衛星與飛彈分不清,真的鬧出大笑話。

國防部今首次發布防空警報,還一連發出三次「國家級防空警報」,內容顯示「中國已於15:04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請民眾注意安全。若發現不明物體,通報警消人員處理」,但英文版卻說是「missile(飛彈)」,引起國人疑慮恐慌。國防部之後快速澄清,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,沒有精準表達發射物是衛星而非飛彈,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。

回顧整起事件,從發出「國家級警報」到國防部快速道歉,過程大約一個多小時,讓人質疑如此嚴肅事情,怎會草率處理?我國防部甚至連衛星與飛彈「傻傻分不清」,時間也掌握錯誤,大陸官媒《央視》公布發射時間是15:03,國防部簡訊公布大陸發射衛星時間是15:04,直到道歉澄清時才更正。

▲▼ 2024年各國發射衛星表,大陸早就公開發射行程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維基百科)

▲ 2024年各國發射衛星表,大陸早就公開發射行程 。(圖/翻攝 維基百科)

大陸發射衛星行之有年,查詢維基百科最新資料,2024年整年度各國發射衛星計畫早已列出,大陸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早就公布發射資訊,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今9日運載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。

接下來,日本於11日執行任務,之後是台灣選後,大陸文昌太空發射場將於15日發射天舟七號。這些公開資料老百姓都能查詢,我國防部卻無法掌握。

▼本月15日大陸文昌太空發射場還會執行任務。(圖/翻攝 維基百科)

▲▼ 2024年各國發射衛星表,大陸早就公開發射行程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維基百科)

根據公開資料顯示,大陸擁有四大衛星發射中心,酒泉衛星發射中心、太原衛星發射中心、文昌衛星發射中心及西昌衛星發射中心。

實際查閱資料,大陸2022年發射衛星行程表,一共進行21次軌道發射,包含1次失敗,(綠點)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軌跡確實行經台灣北部、南部上空,軌跡運行之有年。

資料顯示,大陸10天前也發射衛星越過台灣上空,我國防部為何這次無法分辨?更離譜的是,大陸今日發射的衛星是科學探測衛星,並非軍用衛星,更扯不上是飛彈,最後竟是保護人民的國防部製造恐慌。

▲▼ 2022年大陸衛星發射軌跡,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曾越過台灣上空,我國防部早就掌握,為何這次發布國家級警報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X)

▲ 2022年大陸衛星發射軌跡就曾越過台灣上空。(圖/翻攝X)

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張競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訪問,首先狂酸「中共打飛彈,國防部束手無策,有事請找警消。」

張競也指出,大陸西昌衛星中心是15:03發射衛星,我方沒有第一時間同步發布消息,之後15:17發佈第一次警報,15:18發佈第二次警報,曝露出從偵知、確認、呈核、奉准,最後交付發佈,所需作業時間是13分鐘,過程中還把對方發射時間搞錯,證明警報只是「馬後砲」,顯示發布過程倉促,毫無查證。

另外,國防部發出「國家級警報」內容指出,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,英文版卻出現「missile(飛彈)」。張競也痛批,「如果這麼緊急,怎麼是提醒民眾發現不明物體,通報警消人員處理?依照這樣等級,國防部除了發警報之外,戰機有沒有起飛?軍艦有沒有出港?地面部隊有沒有集合?人員有沒有提升戰備?三軍統帥有沒有進入衡山指揮所?假如沒有,一切就是作秀!」

▲▼中國發射衛星 飛越台灣南部 國家警報響起 陳建仁 薛瑞元同時低頭看手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家警報響起,陳建仁、薛瑞元同時低頭看手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張競也指出,民進黨炒作衛星飛越台灣上空,實際上大陸西昌衛星中心進入軌道,必然會通過台灣的南部,過去多年來早就越過台灣上空,偏南邊或北邊一點,軌道多少稍微都會有點偏差,更何況大陸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,足以證明發展與技術相當成熟。

張競也諷刺,大陸早就預告今天會執行發射長征2號愛因斯坦衛星計劃,各國都會收到通知,包括美國,甚至已經公佈一整年度發射計畫,國防部怎麼會沒有掌握?「民進黨的操作只是讓人看破手腳,鬧出超級國際笑話,真的太愚蠢,也讓人懷疑選情真的告急?」

最後,談及國防部與蔡英文總統立刻道歉,張競則強調,「能夠讓蔡英文總統立刻澄清英文用辭錯誤,並且讓國防部馬上針對英文使用不當致歉,到底是那個會看英文的,並且有本事出面立即喊煞車,不用猜大家就知道是誰要將如此炒作與操弄壓下來,不要讓賣芒果乾詭計得逞,這不就可以看出來是在挺誰,在為誰護航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