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警報惹議!盧秀燕憂引發「狼來了效應」:對國家安全不利 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今(9)日下午發出國家級防空警報,國防部對於英文版寫出「missile(飛彈)」,澄清是疏忽未同步更新用字,向社會道歉。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,全世界各國的衛星很多,若只是發射衛星就要發國家警報,真正打飛彈的時候要發什麼?也擔心此舉恐引發「狼來了效應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盧秀燕擔心今天下午的國家級防空警報恐引發放羊效應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盧秀燕今日下午陪同中四立委選區候選人廖偉翔掃街拜票,出發前她接受媒體訪問,針對國防部稍早發布的國家級警報,中文指是中國發射衛星,英文卻顯示「missile(飛彈)」做出回應。

盧秀燕說,她接獲很多民眾詢問,擔憂發射衛星就發警報,將來打飛彈的話到底要發什麼?如果只是發一個衛星,全世界各國飛越世界各地上空的其實很多,「如果國家警報一直這樣亂發,放羊的孩子放多了,一旦真正有危險的時候民眾反而沒辦法分辨,這樣可能對國家安全不利。」

盧秀燕指出,現在不只是地方政府跟民眾有疑問,中央也一直在釐清跟解釋,也許等中央釐清之後,才能知道到底是怎麼樣一回事,為什麼發衛星也要發警報。

盧秀燕認為,若發射飛彈跟衛星的標準有不一樣,他(中央)的輕重緩急是什麼,中央要跟民眾說清楚講明白,若民眾覺得很混淆、或是沒辦法辨別,不利於國家安全也不利於保衛人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