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航空2月底前將「每日削減航班」 李家超:港府非常關注

▲▼ 李家超,香港特首,施政報告2023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李家超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國泰航空自去年年底就開始頻頻取消航班,7日更指出,2月底前將平均每天削減十幾個航班,以免在農曆新年旅行高峰期間,才在最後一刻宣布取消。對此,香港特首李家超今(9)日表示,港府「非常關注」此事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李家超今日在行政會議前記者會上表示,港府非常關注國泰航空取消航班一事,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已與國泰管理層溝通,提出一定要盡一切努力,確保受影響旅客的不便和損失減到最低,盡可能安排其他班次,甚至其他公司的班次,讓旅客可以順利起飛;如果做不到有關安排,要如何在其他方面照顧損失,亦要認真和做到最好。

李家超接著說,林世雄還提出,國泰航空應長遠要檢視人力和整體運力的長遠發展和安排, 局方將與國泰積極商討有關問題的處理方法。

香港機管局網站顯示,國泰航空今日至少21個航班取消,數量與昨(8)日相近,包括9班由高雄和台北等地來港航班;離港航班則有12班取消,涉及前往北京、青島、台北、曼谷和吉隆坡等地。

代表國泰航空機師的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今日發布聲明稱,問題根源是新冠疫情期間,管理層大減機師和空中服務員,以及結束國泰港龍航空,令機師人數大減一半,管理層的魯莽決定,削弱本港的航空樞紐地位。

聲明指出,在疫情期間,有1000名機師被解僱,隨後再有1000名機師辭職,相當於原本4000名機師的半數;其他航空公司已回復百分百運力,國泰至今只回復至7成,其餘3成運力仍需最少一年才能恢復,改善機師待遇以挽留人才,以及重聘被裁機師,才是國泰復甦的唯一出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