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友勸阻反遭割喉慘死!嫌犯父滿臉驚恐曝:2人從小一起長大…

記者高堂堯、黃資真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昨(8)日驚傳命案,41歲錢姓男子疑為了阻止同歲、同姓的錢男自殘,竟反遭菜刀砍頸,倒在派出所前身亡,隨後犯嫌也輕生亡。今早檢警相驗,犯嫌父親到場表示,2人從小一起長大,不理解為何兒子會做出這種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南投仁愛鄉2死命案,犯嫌父親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仁愛鄉2死命案,犯嫌父親在旁人攙扶下步出相驗室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初步了解,2名死者為國小同學,正好同歲又同姓,7日曾共同飲酒至8日上午後離開,到了中午左右,錢姓嫌犯疑似心情不佳打算以菜刀自殘,被剛好經過的錢姓被害人發現勸阻,不料嫌犯竟持刀揮砍對方,被害人用盡力氣,騎車到300公尺外的派出所求救,而嫌犯隨後也自戕,最終2人都因傷口太深及失血過多導致重傷不治,檢警於今早10時對2人遺體進行相驗,結束後被問及死者體內是否有酒精反應,僅表示會再擇期解剖釐清死因。

▲▼ 南投兇殺2死1傷!他勸架反被割喉「騎車300公尺」倒派出所門口亡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死者遭砍頸後,用盡力氣騎車到派出所求救,最終仍不幸身亡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犯嫌父親則是在他人攙扶下步出相驗室,疑似因年邁加上受到驚嚇,臉色十分蒼白、說話聲音顫抖,被問及死者2人關係,他表示2人從小一起長大,是學長學弟關係,雖然當時他在現場,但事情發生的太突然,他也不懂為何兒子會拿刀砍人,另傳犯嫌疑為了替父親洗澡遭拒,才會憤而拿刀,錢父否認此事;未與犯嫌同住的家人表示,錢男為臨時工、未婚,一直與父母同住,母親過世後就負責照顧父親。

錢姓死者弟弟哀嘆稱,兩家人都是認識很久的朋友,當時哥哥騎車經過時看到犯嫌在自殘全身是血,連忙上前攔阻,結果拉扯過程中遭對方砍頸,雖然當下就衝去警察局求救,但到的時候僅剩一口氣,也來不及救了,而犯嫌在死者離開後留在原地,原本連父親、狗狗都要砍,最後也因失血過多沒了氣力身亡,並透露沒聽說犯嫌有工作不順、經濟或其他無法承受的壓力,一切真相只能等待檢警調查清楚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