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精阻升官路! 陸6名「一把手」官員黨校喝酒1人猝死

▲青海6名幹部在中共黨校宿舍開小差喝酒,一名準備升官的官員猝死房內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青海6名幹部在黨校宿舍開小差喝酒,一名準備升官的官員猝死房內。(圖/翻攝央視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青海6名官員2022年在省委黨校受訓期間,於學員宿舍1218房間內「開小差」聚餐,期間喝光7瓶白酒,隔日,被認為是政壇明日之星,等待提拔的海北藏族自治州委書記多杰被發現猝死,陳屍在房內,引起中共中央紀委注意,派專責小組調查其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之問題。

▲青海6名幹部在中共黨校宿舍開小差喝酒,一名準備升官的官員猝死房內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央視》昨(8)日推出《強化正風肅紀》節目,揭露整起事件多處細節。據影片旁白介紹,這6名單位「一把手」官員房間內聚餐,主要是祝賀多杰和另一名幹部被確定為擬提拔考察人選。

時間回到2022年12月11日晚間,時任青海省秘書長師存邀約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、廳長李青川,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、廳長王學文,海北藏族自治州委書記多杰,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、主任洪濤,省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、董事長陶永利,在黨校宿舍聚餐飲酒。

▲青海6名幹部在中共黨校宿舍開小差喝酒,一名準備升官的官員猝死房內。(圖/翻攝央視)

當晚,師存武利用職物之便,要求食堂為其提供並安排公務車運送菜餚,並由李青川提供8瓶白酒,6人共飲盡7瓶。隔日,師存武因酒醉缺席相關會議,多杰則是在宿舍內被發現已死亡。

經調查,這6名幹部自2011年起,透過工作上的交集發展成為一個「小圈子」,就在2022年8月,青海省領導班子換屆考察期間,這6人便互相推薦,形成職務上的利益集團。

最終,師存武被開除黨籍、公職;李青川留黨察看二年、政務撤職,另發現其餘違紀違法問題,已採取留置措施;王學文撤銷黨內職務、政務撤職;洪濤、陶永利留黨察看一年、政務撤職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飲酒過量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