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面試遭洗臉!回家卻收二面通知「附帶1任務」 過來人狂搖頭

▲每家公司的面試方式、流程可能會有點不一樣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每家公司的面試方式、流程可能會有點不一樣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,下同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如果履歷符合公司需求,就有機會收到面試邀請,不過近日卻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她去面試以後,慘被面試官瞧不起與洗臉,本以為會落選,沒想到卻又收到二面通知,但這次還附帶一項「任務」,讓她相當無法理解公司用意為何。貼文一出,馬上釣出過來人出面揭露暗黑內幕,引發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,她前陣子面試一間公司時,不斷被面試官瞧不起與洗臉,雖然知道自己有能力不足的地方,但聽了蠻不舒服的,也覺得大概不會有後續了,不料幾天後卻突然收到二面通知,只是這次公司還出了「面試作業」,要求她針對公司提案做優劣分析,並寫成word報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也納悶求問「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?如果覺得我能力差,為什麼還找我二面?如果覺得我值得考慮,那為什麼一面要洗臉我?」

▲▼工作面試,面試,求職。(圖/CFP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直言「還沒錄取就要你做狗屁報告,講好聽一點叫面試題目,實際上等他們拿到他們要的資料就謝謝再聯絡」、「不給你面子還叫你幫他打工,叫他吃X」、「有些公司會要應徵者幫他們做報告⋯」、「免錢叫你幫做分析,順便壓你薪水」、「第二段不就是要騙報告嗎?這個辣雞招超常見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建議,「我的話會先思考一件事,面試官在公司是什麼位子,我的職位會很常接觸到這個人嗎?再來,二面我還是會去,聽聽看他們說啥和態度以及待遇,然後,相信自己當下的感受。感受還是很差我不會去,除非待遇好的不行,曾經我就遇到你這樣的情形,但那間公司年終很高我還是去上班了,被那個主管搞得心力憔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