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蝦貴5%!過年快到「水產品喊漲」 龍虎斑上漲1成

▲▼龍虎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龍虎斑價格比去年上漲1成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將至,不少民眾準備採買年貨,其中水產品更是圍爐不可或缺的食材。農業部漁業署長張致盛今表示,今年所有水產品供應充足,價格也相對穩定,除了龍虎斑比去年略微上漲1成、白蝦漲5%外,金鯧魚價格跟去年相當,虱目魚、文蛤價格則比往年便宜,除了新鮮魚貨外,各地漁會也推出冷凍禮盒,方便消費者選購。

漁業署今舉行「金龍登場,福氣龍來」記者會,宣布由各地漁會供應的「金龍禮盒」開賣,禮盒包含金鯧、鱸魚、龍虎斑全魚、鬼頭刀菲力、九孔鮑、白蝦等水產品,每盒1688元,不但免運費還加贈澎湖花枝丸1包,在「買魚去」平台獨家開賣。漁業署表示,目標銷售5千盒,目前已經達標5成,並與圓山大飯店聯名,以金龍禮盒內的水產品,推出春節桌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隨著年節將至,水產品價格近日已出現漲幅。張致盛表示,年節前價格難免有波動,但漲幅在5%左右都算正常,像是年節常用的白蝦,近期價格略漲5%,黃金鯧則跟去年差不多,石斑魚部分,龍膽石斑價格也跟去年相近,龍虎斑則略漲1成,此外,虱目魚、文蛤價格比去年便宜,

張致盛指出,整體而言,今年春節檔期的水產品供應量和價格還算穩定,除了新鮮水產品外,各地漁會也推出超值的冷凍水產禮盒,消費者也可多多選購,節省荷包。

▲漁業署推出有多款水產品的「金龍禮盒」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▼漁業署與圓山大飯店合作,推出多道水產品春節桌菜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漁業署推出有多款水產品的「金龍禮盒」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