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涉串供被傳喚!國三割頸案「乾妹」法院裁定收容

▲▼快訊,緊急,救護車,消防,死亡,案件,車禍,119,示意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三生割頸死亡案,乾妹裁定收容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哲民、黃資真/新北報導

新北國三生割頸案,兇嫌「乾哥」案發後被裁定收容、「乾妹」則是責付監護人,但乾妹疑似涉及串證,日前再度被傳喚前往警局製作筆錄,但2度聲請強制少女到案說明或搜索保全證據,全被法官駁回。不過,5日警方查扣乾妹手機,進一步調查分析後,今(8)日少年法庭再度傳喚她出庭,並在中午裁定收容。

據悉,乾妹在案發後手機一併被查扣,怎料她竟用新手機聯繫在現場直擊的同學,下指導棋要求眾人配合她對答,而警方掌握串證截圖後,警方立刻依《少事法》聲請法官核發「同行書」、強制惹事少女到案說明,但被法官駁回,警方再依同法聲請核發搜索票保全證據,法官還是不准。

針對此事,新北地院回應「少年事件之調查不公開」、「依審判獨立之精神,本院不予評論」,仍澆不熄網友們的怒火,開轟法院僅保護嫌犯、不保護受害者。

不過,今天上午少年法庭再度傳喚這名乾妹出庭說明,並在中午逆轉裁定收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