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血泊中問「媽媽怎不說話」 林國春直擊心痛:家屬活在恐懼中

▲新北第六選區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國春、張宏陸;翻攝自YouTube/大)

▲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,宣布成立「反廢死正義大聯盟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國春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,新北市第6選區(板橋區中正里等65里)戰況激烈、備受矚目。其中,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春,今和黨團幾位夥伴共同召開記者會,成立「反廢死正義大聯盟」;而民進黨的張宏陸則繼續「打陸戰」,勤掃街拜票。

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,成立「反廢死正義大聯盟」,而刑警出身的林國春直言,曾在第一線的他,看過太多被害者家屬的傷痛,「壞人囂張、好人寒心,死刑真的是最後一道防線了。」

林國春也回憶起曾處理的三個案件,第一個是在解剖室裡,當媽媽看到孩子被分屍16塊的時候,抱著大體說「女兒妳是我見過最美麗、最善良的」,讓一旁的他不禁淚流滿面;第二個是一位中和的母親被殺害,當時被害者女兒突然跑進案發現場,在血泊中抱著媽媽哭喊,「媽媽妳為什麼不說話?」

第三個則是三峽的一起擄人勒索案,林國春哽咽表示,當時他抱著被撕票的無辜孩童下樓,在偵訊時更氣得質問歹徒,「錢你都拿了,為什麼要殺害小孩?」

最後,林國春感嘆道,「這些經歷我歷歷在目,我們的政府不執行(死刑),讓我們這些被害者家屬活在恐懼跟失望之中,正義沒辦法彰顯,無法還給被害者及其家屬一個公道。」

▲新北第六選區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國春、張宏陸;翻攝自YouTube/大)

▲總統蔡英文和張宏陸,日前替將出國受訓的足球小將們加油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張宏陸)

擁現任優勢的張宏陸,主攻政績牌,這回提出「打造科技島」、「社後蓋捷運」、「增建停車場」、「提高敬老卡搭乘台鐵補助額度」等政見,同時也不斷徒步拜票、展現誠意,還因此腳上長滿了繭。

不過,在這次選戰中,也和林國春多次隔空槓上,眼看對手抨擊他政見膨風、灌水,他不以為然地回應,社後輕軌、國家兒童未來館都是在進行中的建設,不解林為何要再三質疑,事實擺在眼前,「到底是哪裡膨風?」

另外,面對對手大動作指控,他一家都在中國做生意,張宏陸更憤而提告,強調他從未去過中國,妻子只是一般上班族。

至於司法改革黨的黃淑珍,雖然不太打空戰,但也端出不少牛肉,像是打造媽祖健康醫療產業園區、爭取建設板橋西區整體捷運系統連接預算、爭取打造板橋國際金融城、AI板橋科技城等。

▼司法改革黨黃淑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大豐)

▲新北第六選區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國春、張宏陸;翻攝自YouTube/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