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遭藍營控「論文抄襲」!李柏毅怒了 主動送學倫會證明清白

▲▼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柏毅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遭藍營指控論文抄襲,李柏毅反擊被抹黑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 

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柏毅被爆論文涉嫌抄襲,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(8)日由副發言人呂謦煒、市議員陳麗娜共同召開記者會,公開質疑李柏毅跑出13%相似度的版本為畢業後修改版或疑似造假。對此,李柏毅反擊表示,這是抹黑,為證明清白,已主動送高大學倫審查委員會審理。

上個禮拜揭發李柏毅論文疑似造假的呂謦煒表示,國民黨是拿國家圖書館李柏毅中華民國102年6月的畢業碩士論文,圖靈比對跑出30%的相似度。電腦不會騙人,如果是同樣版本、用同樣圖靈系統跑,不會有兩種結果。但李柏毅卻宣稱他用圖靈跑出13%的結果,差異非常大。

▲▼藍營指控李柏毅論文抄襲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藍營指控李柏毅論文抄襲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呂謦煒表示,他上禮拜在台北記者會還誇獎李柏毅,說他不像何博文、蔡適應去抄襲維基百科或大陸的百度百科,因為維基及百度是方便但不嚴謹。當時國民黨30%沒有比對出李柏毅抄襲維基,但他自己的13%版竟出現抄維基百科的結果,很明顯雙方不是用相同內容的論文跑圖靈。

市議員陳麗娜則表示,據傳高雄大學在1月5號國民黨記者會後,立即為李柏毅擬出一個說帖,只是遲遲未發,不知道這個傳聞是否為真?而李柏毅13%的版本是不是高雄大學跑出來的?如果13%的版本是高大跑的,難道是在1月5日當天緊急跑的嗎?在還沒送學倫會之前,就替涉嫌抄襲的學生護航跑系統,這沒有問題嗎?

▲▼藍營指控李柏毅論文抄襲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藍營指控李柏毅論文抄襲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陳麗娜指出,如果高雄大學真的當天為他跑出一個13%的版本,很難不讓人懷疑高雄大學學術尊嚴受到迫害。李柏毅是新潮流陳菊非常重要的子弟兵,有沒有可能新潮流的手已伸入校園?希望高雄大學能夠說清楚,講明白,也期待李柏毅趕快把版本拿出來。

對此,李柏毅反擊表示,這是國民黨抹黑手法,台北抹完,高雄繼續抹。經系統比對後,結果相似度僅13%,為證明高大及個人清白,已主動送高大學倫審查委員會審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