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保全賺太低想走了!網推「1同性質工作」薪水更高:還是公務員

▲▼保全,警衛,物業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原PO覺得保全薪資太少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有些人中年轉職,會選擇工作內容較單純的保全工作。但一名網友表示,先前被裁員後回家鄉當起保全,雖然工作真的很輕鬆,大部分時間都在發呆,但整個月工時長達288小時,薪水卻不到35K,讓他萌生離職念頭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就有人建議可以改到監獄任職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他從小不喜歡念書,一路混到野雞大學畢業,就到電子廠當作業員,不料做了13年後被裁員,當時年近40歲的他已經沒有電子廠肯收,於是決定回老家當保全。他透露保全工作還算輕鬆,可以用手機,整天工作12小時有2/3的時間都在放空發呆,還可以叫外送,「第一次當保全就當到爽點,我應該要珍惜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他也抱怨,這份工作的薪水真的太少,雖然整天都沒事做,不過常常要連上6天12小時的班,月工時288小時,薪水卻不到35K,且時間流動超級慢,好像困在小型時光屋一樣,讓他覺得很可悲,不禁動了想離職的念頭,於是想問問看眾人的想法。

不少網友回應,「我跟你一樣啊,就填飽肚子就好」、「我也是保全,288小時實領41K多,不過案場是科技廠的」、「+1,目前3萬6000,但人生沒什麼動力,一直在看心理學的書」、「有空可以看點書」、「都寧願廢了就繼續廢下去呀,反正也不會有人在乎,想太多喔」、「我是保全啊!我當的很快樂啊,但是我很認真喔,住戶交代的,我一定完成」。

▲▼監獄,受刑人,監獄管理員,獄政人權,鐵窗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有網友建議原PO去當監所管理員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另外,有網友建議,「時間太長的話,不準備考公職國營嗎?你這點還行吧,薪水不怎樣但工作算涼,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至少沒有奧客住戶一堆要求」、「同樣都算是保全,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監獄的行列?而且還有個公務員的身分在,想體驗也可以不考試來當職代」、「去國營蹲啊,起薪也許低一點,但放長遠到十幾二十年而言,一定甩保全一截」、「當監所管理員薪資比保全高很多,一樣的工作,簽名巡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