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二網美景點毀了!大媽無視警語爬上「椅子樂譜」 木頭應聲斷

記者許宥孺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有一處裝置藝術「椅子樂譜」是不少遊客的拍照景點,沒想到近日有民眾直擊,幾位大媽竟不顧「禁止攀爬」標示,硬是要爬上椅子拍照紀念,結果一爬上去就斷了。駁二表示,將針對損壞維修費用求償。

▲大媽爬上藝術裝置拍照,把椅子站壞了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
▲大媽爬上藝術裝置拍照,把椅子站壞了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
《椅子樂譜》是蒐集1137張高雄市國中小學汰舊的課桌椅所堆疊組裝的半球體城堡,椅座壁面所形成的虛實缺口,宛如空間樂譜,創作者顏名宏老師藉由光影移動穿梭在作品之間,串聯著藍天、白雲、綠樹和校園記憶。

▲▼駁二藝術特區藝術裝置《椅子樂譜》被坐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駁二藝術特區藝術裝置《椅子樂譜》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昨日有民眾po文爆料,有幾名大媽不顧「禁止攀爬」標示,硬是爬上椅子,或坐或站的拍照留念,沒想到一站上去,椅子就「啪!」應聲斷裂。網友還錄下,2名大媽拿著椅子殘骸,正在研究該如何裝回去。

網友看了紛紛表示,「有夠沒水準」、「習慣就好 要是大媽摔下來的話還會要求賠償哩」、「大媽:我以為不會斷啊 這麼危險還拿來展示」、「真的是猴子」、「大媽很大機會會怪主辦單位沒圍起來她怎麼會知道」。

▲▼駁二藝術特區藝術裝置《椅子樂譜》被坐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被大媽站壞的椅子,橫桿已裝回去,不過許多椅子都能看出有自然損壞痕跡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駁二藝術特區藝術裝置《椅子樂譜》被坐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重回現場,實際找到大媽當時坐壞的椅子,發現橫桿已被裝回卡榫,但是課桌椅疑因日曬雨淋已有損壞,其他課桌椅其實也有自然損壞痕跡。

駁二藝術特區對此表示,駁二藝術特區的戶外公共藝術作品,為了讓民眾親近藝術,大多都是可以觸碰,但多半是嚴禁攀爬或攀登的,作品旁都會設置警語,除了顧及民眾自身安全,也希望能夠保護藝術作品的完整不受到損壞。

關於網友拍攝影片中,遊客為了拍照而攀爬踩踏作品的不當行為,駁二藝術特區將尋求警方協助,針對作品損壞維修費用求償。駁二呼籲民眾留意自身安全,希望民眾在參觀的同時,更能愛惜園區的藝術作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