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嬰出生10天遭掐臉逼灌奶 護理師辯「只是想讓他吃完」被起訴

▲▼君悅護理師強餵奶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護理之家護理師強行撐開嬰兒嘴巴,擠壓奶瓶灌奶,被檢察官依強制罪起訴。(資料照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知名產後護理之家的陳姓護理師,前年12月12日上班時,不顧年僅10多天大的男嬰嚎啕大哭,仍一手掐住男嬰臉部,逼男嬰張嘴,一手擠壓奶瓶灌食,男嬰母親氣得提告妨害幼童發育等罪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將不顧男童掙扎抗拒仍逼迫灌奶的陳女依強制罪起訴;另外施姓護理長因涉案罪嫌不足,獲不起訴。

2021年12月中,有網友在「爆料公社」po出1段影片,畫面是從1名護理師背後拍攝,可明顯看出護理師正在餵食1名嬰兒,她的左手掐著嬰兒臉部,並用拇指壓住嬰兒下巴,逼嬰兒張開嘴巴,右手則倒握奶瓶並用力擠壓,把瓶內的奶水噴入嬰兒嘴巴裡。

po文者直接點名這是位於台北市的君玥產後護理之家,並稱受害的嬰兒不只1個,引發網友一陣撻伐,逼得君玥產後護理之家發聲明道歉,並指涉案護理師已遭解雇,未來將持續加強培訓與監督;不過事件並未就此停歇,影片中讓人不捨的男嬰其實才剛出生10多天,當時就在君玥坐月子的母親得知後,氣憤不已,控告施姓護理長和陳姓護理師。

▲▼君玥產後護理之家曾發聲明回應灌奶事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君玥產後護理之家曾發聲明回應灌奶事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陳姓護理師辯稱,只是想在護理之家規定的時間內,讓男嬰吃完既定份量的奶水,但根據爆料人提供的畫面,受害男嬰本能性使勁掙扎,陳女卻不顧男嬰反抗,強行撐開男嬰嘴巴,再擠壓瓶身、把奶噴進男嬰嘴巴,雖未造成立即傷勢,但仍依強制罪將陳女提起公訴。

另外,根據爆料人指述,君玥的其他護理師也會對其他嬰兒採取這種不人道的灌奶手段,主管獲報後都未改善,但檢察官調閱君玥的嬰兒房監視錄影檔案,全景畫面中的每個人身形都小而模糊,看不清每個人的餵食狀況,也無證據顯示施姓護理長知道有嬰兒遭灌奶的情形,因此處分施姓護理長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