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員工爽退休「這輩子不想工作了」 結局驚呆他!一票人卻狂點頭

▲退休,養老,老年,老人,照顧,陪伴,伴侶,老化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盼望能及早財富自由,過上逍遙的退休生活;然而,就有網友表示,公司有些老鳥當初一直喊要退休,但才清閒沒幾個月,就開始嫌無聊了,轉而去當警衛或志工,讓他忍不住驚呆,直呼「真的很多人都這樣嗎?」

網友在PTT發文提到,「最近聽主管說,前幾年退休的員工,當初在公司一直喊要退休,說一輩子都不想工作了;後來(他們)離開職場前幾個月很爽,睡到自然醒,每天遊山玩水,但之後發現太無聊,生活沒重心,所以又跑去當志工還有警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話題掀起熱烈回響,大票鄉民紛紛表示,「很多啊,做個渡時間的」、「所以培養個人興趣很重要啊」、「生活沒目標的人就是這麼可悲」、「親戚退休沒幾年,看起來像老了好幾十歲」、「錢賺的不夠多就退休,才會覺得生活無聊沒重心」、「我親戚一堆退休太無聊,跑去做清潔工、警衛的,很正常吧」、「沒事做時間會過很慢,有些人會受不了」。

不僅如此,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,針對中高年齡職場困境,有9成受訪者擔心,退休後領到的勞保、勞退金無法負擔老年生活所需,因此有6成7的人退休後打算回鍋工作,其中選擇兼職、計時工作比例最高,占51.2%,至於最想投入的計時工作為民生服務業及百貨販售業;另外,退休後每月生活費,粗估落在3萬5左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