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談不分區名單安排 指政二代「應投入區域接受民意洗禮」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新莊造勢晚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新莊造勢晚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接受民視選戰最前線節目專訪,今(6日)在電視首播,對於不分區名單,賴清德認為民進黨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,但國民黨名單充斥政二代、地方勢力。他也指出,國家設計不分區制度是要讓好的人才進來,政二代也有參政權,但至少要下來選舉、接受民意洗禮。

賴清德表示,民進黨不分區的名單或是區域候選人,都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,看到國民黨的名單,就是政二代、地方勢力的代表,甚至把韓國瑜當作不分區的第一名,而且他們已經揚言,如果他們過半,都要推韓國瑜當院長。

賴清德指出,目前22個縣市,民進黨只執政五個縣市,其他大概是17個縣市,如果韓國瑜當成立法院院長,他以國會榮寵之尊,率領17個縣市長,去中聯辦、到國台辦,要怎麼辦?對國際社會視聽的影響,非常非常大。

何文堯也詢問,政二代在台灣政治版圖一直存在,要如何扭轉?賴清德認為,如果是政二代,至少要下來選舉、接受民意洗禮,國家設計不分區是要讓社會好的人才能夠進來,但國民黨卻利用政府的制度,去扶植自己的地方勢力,讓政二代能夠進來,「我覺得這個是違背,台灣不分區立法委員的設計。」

賴清德指出,即便是政二代也有參政權,應該給他們機會接受民意的洗禮,如果人民認為說即便是政二代,但各方面條件很好,大家還是要支持他。

賴清德直言,但不管是新店的羅家,或者是彰化的謝家、台中的顏家、雲林的張家,甚至於花蓮的傅家,因為他們這種家族勢力,跟一般來講是不一樣,「國民黨應該要去改革,黨內的黑金家族的勢力,這個對台灣社會,才會真正有正面的貢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