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超級星期六!賴清德:若藍白國會過半「只會扯後腿」依賴中國

▲▼賴清德台中豐原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在台中豐原造勢,高喊若國會讓藍白過半,只會走回依賴中國老路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,下同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今(6)晚在台中市豐原鎮清宮舉行造勢,現場湧入超過5千人。賴清德發表演說時高喊,如果國會讓藍白共同過半,他們不會理性監督,反而只會扯後腿,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。

賴清德表示,「今天是超級星期六,下禮拜就要投票,大家都有看到『在車上』這部影片,裡面我有跟蔡英文總統說,這8年她車開得很穩,在她帶領之下,台灣已經走向正確道路,現在她已經把鑰匙交給我跟蕭美琴,歡迎大家一起上車、一起走。」

▲▼賴清德台中豐原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賴清德說,未來賴蕭配有三大使命,第一是要團結台灣、朝野,一起守護台灣,第二是要堅定穩健帶領台灣,自己跟蕭美琴在內政、外交都有能力跟信心,讓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,第三就是堅定信賴台灣,自己跟蕭美琴對台灣民主都有強大使命感,要讓台灣壯大繁榮,不會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。

▲▼賴清德台中豐原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賴清德也說,總統、副總統就像方向盤駕駛,那麼引擎在哪?在立法院。民進黨過半,民主進步的力道有夠,國家才會向前行。如果民進黨不過半,藍白共同過半,大家想看看,在野黨會理性監督嗎?只會扯後腿,因為他們要走依賴中國的老路。

▲▼賴清德台中豐原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賴在台中高喊,如果立法院讓藍白過半,他們會要求政府重啟服貿,讓中國青年來台灣搶工作,而這個就是他們的政見。若是民進黨沒過半,立法院門戶大開,就沒辦法保護高科技,護國神山失去競爭力。

賴最後說,大家都很清楚,總統副總統、國會,台中都非常關鍵,懇求大家一起拉票、顧票、催票,13日一起投票,台中8席立委全壘打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在台上細數蔡英文2016年以來政績,並表示2024大選國際也相當關注,都在看台灣面對中國威脅,是不是會選擇自由民主,「但是對手(國民黨),沒有把台灣放在優先,能選他嗎?也不能讓中共代言人(意指韓國瑜)當立法院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