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罰錢免囚...3個月後撞死人 「資深無照」阿北又爛醉自摔

▲高雄警方無預警擴大酒駕臨檢,與警方「盧」了兩小時;也有民眾酒駕當場遭上銬帶走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▲彰化陳姓男子長年無照駕駛,除酒駕外,還釀禍造成1死1傷慘劇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郭玗潔/彰化報導

彰化58歲陳姓男子考不上駕照,卻長年無照開車、騎機車上路,24年前就因交通過失遭判刑,前年因酒駕被判處3月徒刑,剛易科罰金不到3個月,又開車擦撞一輛雙載機車,造成一對夫婦1死1傷,結果陳繼續無照上路,去年7月他灌完酒後騎機車,路上因泥醉自摔遭逮。彰化地院審理,兩案依過失致死、公共危險罪,各處10月、7月徒刑,兩案還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彰化陳姓男子考不上駕照,24年前就曾因交通過失傷害案件遭判刑,前年因酒駕駕駛小客車發生車禍,被處3月徒刑,同年8月剛易科完9萬罰金,11月又開車擦撞一對騎機車雙載的李姓夫婦,造成李女骨折、李男則受傷不治身亡。

然而陳男竟未記取教訓,去年7月7日早上9點多,又在小吃部喝完威士忌和啤酒,喝醉後騎機車在路上滑行自摔,人車倒地受傷送醫,警方獲報後到醫院對他酒測,測得酒精濃度高達0.56MG/L,陳男仍辯稱是坐在機車上,因血糖太低暈倒,不是酒駕。

法官檢視相關監視器,確認陳男犯行屬實,且犯後態度惡劣又前科累累,依犯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罪,累犯,處7月徒刑。另陳男開車導致夫婦一死一傷案件,則依無照駕車過失致人於死罪,處10月徒刑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