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留美博士」淪紐約街頭流浪漢 復旦校友會證實了!家屬籲勿擾

▲▼ 流浪博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引發關注的「流浪博士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一名華裔流浪漢近日在陸網引發關注,他自稱來自江蘇江陰市,是一名留美博士,爾後,上海復旦大學確認其為校友。據知情人士透露,目前該流浪男子的家人已經知悉情況,但「不希望被打擾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一名博主發布影片,他為一名自稱流浪街頭16年、曾就讀物理科系的中國留美博士購買了餐食。

▲▼ 流浪博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「 流浪博士」講述經歷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該名「流浪博士」自稱是江蘇省江陰市人,今年54歲,復旦大學物理學科系本科畢業,到美國讀物理學專業碩士、博士,做了1、2年博士後,又在華爾街從事了近2年軟體開發工作。多年前他曾有歸國意願,礙於美國對華裔人才的限制一直沒能成行,經歷人生多重打擊後,到街頭流浪。

此事在網路引發民眾關注,復旦大學校友會紐約分會方面5日指出,目前可以確認該人的確是復旦校友,「現在已有紐約當地復旦校友自發(組織)的志願者行動」。

大陸江陰市長涇鎮政府工作人員回應稱,「我們和你們一樣,都是在網路上看到的這些訊息,但是這些資訊的真實性我們沒法考證。他就算是20世紀80年代去的美國,已經離開了本地幾十年,我們也沒辦法知道這些資訊的準確性。」

一名知情人士表示,該「流浪博士」在當地高中就讀時間較短,「後來就考到復旦少年班去了」;事主家人已經知悉其現狀,但現在「不希望被打擾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