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便逛夜市就噴掉500元!他嘆「不是平民美食了」 攤商曝背後內幕

▲蔡姓男子在羅東夜市打小吃業者還開槍恐嚇,被判4年6月刑期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夜市美食好吃且選擇多樣,不少人會在晚餐時間準時報到,但近年來銅板小吃價格越來越高。一名網友就抱怨,去夜市隨便吃一下就噴了500元,價錢不如以前親民了。文章曝光後不少人有同感,「現在已經吃不起夜市了」,但也有攤商分享開業的狀況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現在逛夜市隨便去幾個攤販買美食,價格已經沒有以前便宜,隨便就噴掉500元,覺得現在的夜市已經不能被稱做平民美食,更直呼「夜市好貴喔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少人看了相當有同感,「現在我都去找399吃到飽的了」、「4個人出門隨便都1千」、「之前有一次算過價錢,吃夜市比吃連鎖餐廳的小火鍋還貴,還沒有發票」、「太貴我都不敢隨便吃一下了,以前去夜市狂買、買到飽,現在去夜市只吃糖葫蘆,因為真的很想吃,然後逛完去別的地方吃飽」、「沒事不會去吃…因為吃不起」、「真的…上次夜市隨便吃一吃,竟然也快400元,算一算嚇到~怎麼這麼貴,感覺也沒吃特別多」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網友看法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還有網友抱怨,「夜市現在重複性太高,東西又貴…搞到最後還是去店面吃好了乾淨衛生」、「現在台灣很多夜市是用來宰外國旅客的,不是給台灣人逛的」、「因為工作住逢甲附近一年半,沒買過那裡的東西,又貴、重複性也高還吃不飽,甚至正餐也不知道哪裡買才好,附近的麻辣燙比北部貴就算了,還把我的料偷偷減少」、「餐廳300-400就能吃還不錯了,還不用像夜市一樣環境髒亂,也有冷氣,不用人擠人」。

但也有攤商指出,「家裡做市場(早市)擺五金的,一天攤租5-7千,給你參考,賺的錢幾乎都拿去繳攤租,生意沒有想象中好做,要人流就要付出代價」、「家裡是擺黃昏市場的,賣吃的(自己做的),扣除擺攤的租金、做菜的地方的租金,每一項食材來源都有漲,有的原料幾乎就是叫一次漲100、200,但從一顆5塊漲到快8塊(我們賣10塊幾乎是賠本價),家人說我們家已經有6年沒有漲價,但在2023年有大約快一半的東西都調漲約5塊左右」、「我們家是在夜市擺攤的,其實有些夜市的租金真的高到很可怕,房東說多少就多少,沒有討論的餘地,真正高成本的是租金(用我們家的話啦)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