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ACE王牌」創辦人涉虛幣詐騙 3年海削數億7嫌羈押禁見

▲▼Ace王牌交易所虛擬貨幣詐騙案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新北市刑大偵辦ACE王牌交易所虛擬貨幣詐騙案,拘提14名涉案被告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創辦虛擬貨幣交易平台「ACE王牌交易所」的潘奕彰,涉勾結詐騙慣犯林耿宏吹噓「MOCT(魔券幣)」增值潛力可觀,加上號稱全台最大票券商進行宣傳,引誘許多投資人砸大錢跟進,卻因幣值迅速暴跌而血本無歸,潘男等人涉藉此海削數億元,台北地檢署指揮警調大舉搜索約談,訊後聲押禁見潘、林等7嫌,台北地院今(5日)開庭訊問,晚間裁定7嫌均羈押禁見。

「ACE王牌交易所」於2018年在台灣註冊成立,規模號稱國內前3大,更自稱全台第1家合法虛擬貨幣交易平台,創辦人潘奕彰(39歲)常受訪暢談投資心得,但檢警調查發現,國內至今尚未立法管制虛擬貨幣交易、也無主管機關,ACE交易所其實是在2021年自行向金管會遞交洗錢防制法令遵循聲明,有些投資人以為金管會掛保證,因而信任ACE交易所。

▲▼ACE王牌交易所創辦人潘奕彰涉虛擬貨幣MOCT(魔券幣)詐騙案遭聲押禁見。(圖/翻攝潘奕彰臉書)

▲ACE王牌交易所創辦人潘奕彰涉虛擬貨幣MOCT(魔券幣)詐騙案,被裁定羈押禁見。(圖/翻攝潘奕彰臉書)

本案源於潘奕彰從2020年間,涉勾結林耿宏(50歲)吹噓自創的「MOCT(魔券幣)」1顆價值相當於台幣30元、增值潛力可觀,不僅可在ACE平台公開買賣,未來也會在國外其他知名交易所上架,2人藉由旗下業務員四處攬客,並透過IG等網路社群打廣告,號稱全台最大票券商也加入宣傳,掀起一陣熱潮。

許多投資人被潘男等人的傳銷話術所騙,加上有ACE平台的名氣,以為「MOCT(魔券幣)」將比照知名的比特幣那樣前景可期,紛紛花大錢追買、夢想致富,不久卻驚覺「MOCT(魔券幣)」的幣價直直落,最後甚至無法流通變現,淪為幣圈俗稱的「垃圾幣」、「空氣幣」。

受害人不堪血本無歸,去年(2023年)分別向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、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報案求助,警調共同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,前天(3日)兵分15路,搜索包括ACE王牌交易所等地點,拘提14名被告到案,並在林耿宏位於北市內湖區住處搜出現金1億多元,動用4台點鈔機花費近4小時才清點完畢,再加上各類虛擬貨幣,扣得總金額約2.2億元。

▲▼警方在詐團主嫌家中查扣上億現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林耿宏住處被專案小組查扣上億元現金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林耿宏在2018年間就涉及虛幣詐騙,當時他和直銷高手林若蕎的「千蕎團隊」合作,兜售自創的虛幣IBCoine,藉由在社群炫富吸引注意,然後以短期暴漲、保證回收等宣傳,更謊稱未來可直接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開設的賭場使用,短短1年多詐得2億多元。

林若蕎團隊2020年被起訴時,林耿宏落跑出境被通緝,卻和潘奕彰共謀涉犯本案,且悄悄回台藏匿,林女也在本案插一腳,被檢警調一網成擒。專案小組清查估算,潘、林等人3年間藉由推銷「MOCT(魔券幣)」,涉海削投資人5、6億元。

檢方訊後聲押禁見潘奕彰、林耿宏、林若蕎共7名詐團首腦與主要幹部,法官今下午召開聲押庭,歷經約3小時訊問,晚間裁定7嫌均羈押禁見。同案其他共犯,票券商黃姓執行長交保20萬元,另有2嫌各交保3萬元與10萬元,均限制住居與限制出境、出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