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SBL假球案5球員出庭有人崩潰大哭 他被問「怕起訴嗎」這樣回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曾效力SBL裕隆球員吳季穎於去年10月爆簽賭假球,檢警火速約談裕隆數名球員、教練,最後9名球員慘遭開除永不錄用。士林地檢署如火如荼調查偵辦中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今直擊,球員周暐宸、顏聞佐、陳品銓、黃鈜閔及前助理教練兼「組頭」邱繼緯再度被傳喚現身地檢署,全案有望過年前結案。

SBL前球員吳季穎去年10月遭爆涉打假球、簽賭,士檢火速偵辦,並依詐欺、賭博、違反運動彩券發行等罪約談,訊後吳以25萬元交保,同時檢警不敢懈怠,持續追查,發現疑有「球員兼賭客」,操控比賽協助賭博,甚至有球員借他人銀行帳戶作為「詐賭小金庫」,經縝密蒐證後,同年11月17日發動搜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顏聞佐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9名列為被告球員,除柯旻豪聲押,其餘邱忠博、陳品銓、黃鉉閔、吳祐任、周暐宸、顏聞佐、被依賭博罪、詐欺、運彩3罪均以30萬交保、限制住居,洋將斑霸、李其恩10萬交保限制出境、住居,吳季穎前女友黃品瑄、邱繼偉、張曉悌、邱廷昱僅依賭博罪10萬交保;邱大宗、李啟億、魏姓防護員均為證人身份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邱繼偉現身士林地檢署接受複訊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今(5日)上午直擊球員周暐宸、顏聞佐、陳品銓、黃鈜閔及邱繼偉分別現身士林地檢署接受複訊,截至下午4時許結束開庭。

庭後,疑擔任組頭角色的邱繼偉面對記者詢問「怕被起訴嗎?」他則停頓一下後搖頭小聲回:「不知道」,隨後也遭委任律師拍了一下背,暗示他別再說話;由於涉案球員都還年輕,如今因案,被開除再也回不了球場,甚至有人開庭時不禁崩潰大哭,連偵查庭外都聽得見,令人感嘆不已。

據了解,上季SBL的MVP「柯神」柯旻豪(31歲、後衛)為全案核心人物,因其餘球員幾乎全咬他為假球主導者,但他至今仍不肯吐實,疑有拚無罪想法,恐遭延押,無法與家人吃年夜飯;假球案因吳季穎而起,他雖獲交保,更傳出他轉為污點證人,對此檢方僅表示「偵查不公開,不便回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