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總統大選廣告戰!侯競辦控民進黨惡意重製加工:抺黑中傷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總統大選投票日倒數計時,政黨推薦候選人紛紛加碼廣告宣傳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辦公室接獲吹哨者爆料,質疑民進黨5日推出的賴清德最新競選廣告,用了先前侯辦製作的影片並加以重製加工,侯辦發言人黃子哲在律師簡榮宗陪同下,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民進黨違反《著作權法》、《正副總統選罷法》等罪。

▲▼侯友誼競辦發言人黃子哲、律師簡榮宗到北檢遞狀控告民進黨賴清德競選廣告違反《著作權法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侯友誼競辦發言人黃子哲、律師簡榮宗到遞狀控告民進黨競選廣告違反《著作權法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黃子哲表示,侯辦4日接獲吹哨者提供影片後,就已經發布新聞稿,質疑民進黨的新廣告有違法疑慮,受託播放的電視台至今都不播放,顯示電視台也覺得不妥,但民進黨仍在5日上午公布廣告內容,「執迷不悟,一錯再錯」。

另外,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質疑國民黨取得廣告的來源,批國民黨施壓電視台傷害言論自由一事,黃子哲表示,影片是電視台看不下去的人提供,黃子哲並指出「關閉中天,推動「數位中介法」傷害言論自由的不就是民進黨嗎?」

律師簡榮宗指出,民進黨的廣告「前4秒完全用我們的內容,後面用我們的內容加上國民黨的人像,還放上YouTube,這不是合理使用,詼諧仿作目前在台灣《著作權法》是不被許可,也不包括抹黑、惡意中傷,因此另外還要告《正副總統選罷法》的意圖使人不當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