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萬粉網紅PO「永遠離開了」!父母證實女兒死訊:抗爭了5年半

▲▼大陸28歲抗癌網紅「琪琪弗」去世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)

▲大陸28歲抗癌網紅「琪琪弗」去世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28歲抗癌網紅「琪琪弗」帳號1月5日一早更新影片,父母對外宣布「琪琪弗」已去世的噩耗,配文「嘿,兄弟,我最愛的,我的琪琪去自由呼吸了」。影片中,訃告稱,「2024年1月4日凌晨2點27分,我的寶貝女兒琪琪在與癌症抗爭了5年半後,在揚州永遠離開了我們,琪琪很喜歡揚州,我和琪琪爸爸決定在揚州送琪琪最後一程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琪琪弗原名亓姝妹,來自東北,自2018年確診急性淋巴白血病T型後,她便一直在和病魔做鬥爭。在網路,她用短影音記錄自己的治病歷程,同時,她還出了書成為一名寫作者,幾年間,琪琪弗吸引了30多萬名粉絲的關注,她的勇敢、樂觀打動了很多人。

琪琪大學學的是播音主持,2018年,畢業後的她從東北老家遠赴上海打拼,做的是自己熱愛的導遊工作,但僅僅工作了3個月,琪琪的身體就出現了狀況。媽媽記得,有一天琪琪發了一段影片,影片中身上出現了大量的出血點,後來就醫後確診白血病。

▲▼大陸28歲抗癌網紅「琪琪弗」去世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)

▲大陸28歲抗癌網紅「琪琪弗」去世。(圖/翻攝自頂端新聞)

幸運的是,父親和她的骨髓配型成功,之後的10月份,琪琪做了第一次骨髓移植手術,之後他們一家三口回到了老家生活。

在老家生活了半年後,琪琪的左眼開始看不清東西,後來完全失明,在2020年初,經過骨穿和CT檢查後,醫生發現琪琪弗第一次的骨髓移植沒有達到預期效果,她的白血病復發了,並且這次情況更加兇險,琪琪需要立即進行新的骨髓移植。

雖然醫生建議換供者,但因為疫情影響,最終仍是琪琪的爸爸站了出來,他第二次為女兒提供了骨髓。第二次骨髓移植後的琪琪身體出現了各種排異反應,這幾年裡,幾乎都是長期住院的狀態。

媽媽稱,琪琪自小就喜歡寫作,生病以來的樂觀、堅強也是她自小就有的性格特點。除了拍攝短影音,琪琪從2020年9月開始手寫抗癌日記,她說希望把「這些年的打『怪』經歷寫下來」,分享給父母還有很關心她的網友們。

2021年12月26日,琪琪弗的抗癌日記《兄弟,一切都會變好的》正式在網路平台上架銷售,僅僅兩天,這本新書便衝到某平台文學書籍爆款榜的TOP10,目前已經銷售了上萬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