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張誌家生前最後身影 跨年聚餐坐不住…踉蹌扶電梯回住處

記者白珈陽、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前職棒球星張誌家在大陸深圳猝逝,家屬今(4)日將骨灰帶回台灣,胞姊張方慈接受媒體採訪透露,在警方協助下,透過監視器看到張誌家最後的身影,他在跨年夜時跟朋友聚會,席間多次站起來「動一動」,似乎已感身體不適,返回住處搭電梯時,甚至步伐踉蹌、手扶著電梯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張誌家胞姊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張誌家家屬今日上午從大陸返抵桃園機場,將張誌家骨灰帶回家鄉,下午2時許抵達台中崇德殯儀館,暫時將骨灰安放在「海葬區(安置骨灰處,目的不一定為海葬,由家屬決定處理方式)」,預計本月12日舉行公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家屬將張誌家骨灰帶至台中崇德殯儀館安放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張方慈受訪指出,張誌家跨年夜晚間10時許曾和前妻視訊40多分鐘,後來原本已經休息,但元旦凌晨1時許被友人邀去住處附近的小吃攤,因為原本就不會喝酒,因此在小吃攤上沒有喝酒,也沒有吃什麼東西。

張方慈哽咽說道,在當地警方幫助下,看到張誌家席間雖坐著跟大家談笑,卻不時的會站起來動一動,感覺坐不太住,友人見狀勸他就醫,但他認為也許因為是運動員,大小傷痛早已習慣,向友人說「是老毛病了」,直到當天深夜2時許,才說要回家休息。

豈料,張誌家回到住處時,已經步伐踉蹌,手還扶著電梯,電梯裡的監視器還拍到張誌家的後頸上有一條紅的痕跡,這,也成為張誌家生前的最後身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張方慈說,從電梯監視器看到張誌家後頸有一條紅色痕跡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張方慈指出,友人因後來聯絡不上張誌家,前往住處找他,進門卻看見張身體綣曲在沙發與茶几中間,頭臉已成黑色,經法醫初步勘驗排除他殺嫌疑,家人因不想破壞遺體,選擇不解剖釐清死因,而向來冷靜的媽媽(張母),在當地冰櫃看到張最後一面時,還是忍不住哭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