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裝潢工雙屍案疑點多 午休睡覺中毒?業者曝親身經歷

▲▼  內湖裝潢工人雙屍命案結束相驗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內湖裝潢工人雙屍命案,家屬到殯儀館會同檢警驗屍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新建大樓2日發生一起裝潢工離奇死亡的雙屍命案,兩名到該建案施作木工的裝潢工人林男(27歲)、江男(24歲)因晚間遲遲未返家與家人連絡,經妻子、女友找到建案內,這才發現兩人均倒臥在案主委託施作的掀床置物櫃內,兩人被發現時已經氣絕,家人緊急打119求救,救護人員到場發現兩人已死亡多時,加上警方到場鑑識,發現現場無打鬥或者外力介入跡象,研判兩人死因可能與工作使用有機溶劑、吸入過多有毒揮發性氣體有關。

但這起雙屍命案疑點甚多,如果兩名工人因吸入太多有毒揮發性氣體導致身亡,為何兩人會反方向躺入置物櫃內?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電詢裝潢統包業者,對方指出,在施作組合櫃、木作家具、貼皮過程經常會使用到各類強力膠、樹脂接著劑,也會用到甲苯及其他種類的有機溶劑,但施作現場一定要開窗、使用抽風機通風,部分比較謹慎的工班、師傅還會使用濾除有機氣體的防毒面具,避免中毒。

▲北市內湖雙屍命案兩工人最後身影曝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北市內湖雙屍命案兩工人最後身影曝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兩名工人是否有可能在施作櫃體貼皮後,在房間內午休睡覺導致中毒,對此統包業者認為不可能。業者指出,他自己多次在客戶家中做櫃子、和協作工人趕工,採取一邊裝釘一邊貼皮的方式施工,他沒有呼吸防護裝備,光在旁邊釘櫃子一兩個小時就感到暈眩噁心,連忙到樓下通風休息,「在旁邊聞就很不舒服,怎可能做完櫃子在房間裡面睡覺啦!」

加上兩人陳屍在剛做好的掀床置物櫃內,且兩人頭腳方向相反併排倒臥在櫃內,且報案人發現工人遺體時,兩人被層板蓋住,若非妻子和女友撥電話手機鈴響,第一時間還找不到兩人蹤跡,就算兩名工人先後中毒,「為何併排倒臥櫃內」成為雙屍命案的最大疑點。

另外,兩人並無任何外傷、身上也無窒息死亡偶見的抗拒抓痕,雖然經警方調閱監視器,事發前大樓命案樓層並無他人出入,死亡原因仍有待檢警追查。檢察官3日勘驗遺體時,為兼顧家屬保全遺體完整意願,法醫採取血液及大體組織樣本,將化驗釐清工人是否因吸入揮發性毒氣中毒身亡,並罕見使用「法醫影像解剖中心」電腦斷層設備掃描,透過非物理性解剖方式,檢測死者是否有骨折、異物梗塞或其他病理性因素,查明兩人喪命真相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!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

►獨/人體菸灰缸!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「退幫費」

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