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正亮奪中共官媒抖音最愛名嘴第一名 趙少康影片暴增

▲▼郭正亮(圖/資料照)

▲前立委郭正亮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(IORG)4日公布中共官媒抖音10月到11月常用台灣名嘴Top 10統計,前立委、名嘴郭正亮一舉躍升到第一名,其後依序為介文汲、賴岳謙、蔡正元等人;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躍升2名次,來到第6名。此外,統計也發現,本次的統計區間,趙少康的影片數量是所有台灣名嘴第1名,高於其他名嘴至少3.34倍,在1週內提及趙少康的影片相當於過去7週的總和。

根據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(IORG)的研究,10到11月的中共官媒抖音常用台灣名嘴,綜合排名前10名依序為:郭正亮、介文汲、賴岳謙、蔡正元、謝寒冰、趙少康、帥化民、鄭麗文、唐湘龍、侯漢廷。其中鄭麗文、侯漢廷為本期新進榜,排名分別由第34名上升至第8名、第21名上升至第10名,名次提升最多。

比較前一期的統計,前4名組合和前期相同,但郭正亮超越介文汲、賴岳謙,從第4名一口氣躍升到第1名。同時,政治組名嘴,包括郭正亮、蔡正元、謝寒冰、鄭麗文、侯漢廷等人的排名也攀升,人數由4人變成5人。

IORG分析,政治組名嘴排名攀升,可能反映台灣選情升溫,中共官媒也更常引用台灣選舉、政治相關言論,持續「以台批台」,塑造偏頗的台灣形象。

IORG指出,在中共官媒抖音影片中,台灣名嘴影片的數量、時長是總統及總統候選人的1.52倍、2.67倍,現象和前期相同,倍率略有下降,結合中共官媒放大侯柯影片的現象,反映出中共官媒在接近選舉時有直接提及特定候選人的傾向。

IORG也提到,本期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的綜合排名提高2名、來到第6名,但影片數量則是所有台灣名嘴第1名。從統計上可以發現,副總統候選人確定後,中共官媒也提高趙少康相關影片的曝光量,高於其他名嘴至少3.34倍,在1週內提及趙少康的影片相當於過去7週的總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