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王傳一攜手中埔分局宣導假檢警詐騙 喚起民眾反詐觀念

▲▼  藝人「王傳一」與中埔警聯手宣導假檢警詐騙   。(圖/中埔分局提供)

▲藝人「王傳一」與中埔警聯手宣導假檢警詐騙 。(圖/中埔分局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為強力宣導反詐觀念,提升民眾防詐意識,特別邀請藝人「王傳一」與警方一同宣導反詐騙公益宣導活動,針對「假檢警」之詐騙手法與警方合拍反詐宣導短片,並經各網路社群等管道推播宣導,希望透過本身的影響力,吸引民眾注重反詐觀念,讓更多人了解詐騙手法,以免遭受詐騙的危險,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詐騙危害的重視。

▲▼  藝人「王傳一」與中埔警聯手宣導假檢警詐騙   。(圖/中埔分局提供)


假檢警詐騙手法目前仍時有所聞,詐騙集團常利用電話,隨機尋找白天獨自在家之年長者及家庭主婦等高風險詐騙對象,接著詐騙集團會先冒用醫院、戶政事務所、健保局、中華電信等人員,告知民眾積欠了某些款項,將會報警處理,再由假冒員警通知民眾,身分遭冒用,涉及刑事案件,被列為犯罪嫌疑人,已由某地檢署偵辦中,最後是假冒地檢署檢察官,告知民眾偵查不公開,不可告知親友偵辦情形,且需配合監管帳戶、清查金流等,要求民眾將現金提領後面交或匯入指定帳號,才能證明自己與刑案無關。


中埔分局呼籲民眾,接獲不明電話(開頭出現002、009、+號)應提高警覺,並可撥打各類正式機構官方登錄電話查明,勿由詐騙集團直接轉接。另檢警一定不會要求民眾至超商、或以LINE接收傳票或公文,聽到檢察官、警察及法院要求「匯款」、「轉帳」、「監管金融帳戶」都是詐騙關鍵字,請民眾一定要查證留意,才能保障自己的積蓄,警方也將持續針對不同目標族群或易遭詐高風險族群,以深入族群或因地制宜方式傳遞防詐信息,加強全民防詐意識,如民眾有遭到詐騙之疑慮時,請立即撥打165、110專線查證或向就近警察機關報案查證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