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誌家猝逝…哥曝他「心中1遺憾」:等不到了!原訂3月全家出遊

記者白珈陽、戴若涵/台中報導

曾被譽為「天才投手」的前職棒球星張誌家,元旦在對岸猝逝,享年43歲!家人緊急赴陸處理後事,3日下午張誌家的遺體已在當地火化,骨灰今返台。張誌家的哥哥透露,原本一家子約好3月要出遊,連房間都訂好了,但現在卻少了他,且弟弟差點考到職業高爾夫球證,如今卻等不到他再考了。

▲▼張誌家哥哥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張誌家哥哥受訪時提到,弟弟差點考到職業高爾夫球證,如今卻等不到了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張誌家的家屬2日下午搭乘立榮航空B7187班機前往深圳處理後事,4日中午約12時30分左右的班機抵台,只見張誌家的母親、姊姊強忍悲傷拉著行李,張母透露,後事處理得很順利,張誌家所屬的公司食宿安排得很好,讓他們好好將兒子帶回家。

▲▼       張誌家姊姊及媽媽返台      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張誌家姊姊及媽媽返台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張誌家的哥哥受訪時表示,原本不想驚動社會大眾,不打算舉行告別式,畢竟張誌家有很多人喜歡,也有一些人不喜歡,基於他的身分,家人認為不適合占用社會資源,沒想到大家如此關注,感到相當不好意思。

另外,張誌家哥哥稱,很多張誌家生前的好友都說,「不辦告別式不行,不能讓這樣就走了」,這才改變心意,決定舉行告別式,讓關心、愛護張誌家的朋友們可以送送他、跟他說說話,也符合張誌家在生前喜歡大場面的性格,至於告別式時間仍有待家族經討論後確定。

▲張誌家哥哥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,下同)

▲張誌家哥哥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張誌家哥哥表示,弟弟的經濟狀況不好、忙著賺錢,銷聲匿跡、消沉了一段時間,最近終於走出來,決定腳踏實地、努力工作,這才選擇到對岸打拚,想給小孩、前妻好的生活,一個人獨自到異鄉奮鬥,卻發生這樣的事情,「他晚上一個人住在宿舍,沒人看得到他最後的痛苦,沒有人可以幫他,我們想到都非常心痛」。

張誌家哥哥感嘆道,原本一家子約好3月要一起出去玩,弟弟說要帶小孩一起過來,連房間都訂好了,但現在沒辦法了,家庭經濟的重擔也落到了張誌家前妻身上,「我們能幫都盡量幫」。

▲▼    張誌家         。(圖/翻攝張誌家臉書)

▲張誌家元旦猝逝,令外界震驚。(圖/翻攝張誌家臉書)

張誌家哥哥也透露,弟弟努力振作,考到高爾夫球教練執照,職業高爾夫球證只差一點就考到了,曾說「我一定還會再考」,如今卻等不到了,現在家人將弟弟骨灰接回來,一切終將歸於塵土,希望弟弟的人生可以給大家一點啟示,期盼社會大眾給予祝福。

至於張誌家的確切死因,哥哥表示,之前說心肌梗塞,相驗書上只寫「沒有機械性受傷痕跡」,排除外力所致,但因家人不想破壞張誌家的遺體,因此沒有解剖,直言「真正的死因不知道。」

▲▼ 張誌家最後揮棒身影            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張誌家最後揮棒身影 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