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工作!跟檢疫犬一起上班 防檢署徵4名領犬員「起薪最高45K」

▲防檢署招募領犬員,起薪3.6萬元起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防檢署招募檢疫犬領犬員,起薪3.7萬元起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為防堵非洲豬瘟,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在機場、港口嚴加攔查,出動檢疫犬加強查緝。為強化防疫,防檢署將招募4名檢疫犬領犬員,起薪3.7萬元起跳,金門也開出職缺,含離島加給,起薪4.5萬元起跳,即日起至1月31日受理應徵者報名。

負責招募作業的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表示,對愛狗人士來說,領犬員是個夢幻工作,每天工時8小時都與防疫犬相伴,工作內容包括接送檢疫犬上下班、帶領檢疫犬進行入境旅客行李、國際貨運及郵包偵測,配合入境航(船)班加強檢查業務,還要學習幫檢疫犬洗澡、剪指甲等基礎寵物美容護理工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檢署此次開出4個職缺,工作地點包括台北松山機場1名、桃園國際機場2名、金門水頭碼頭1名,並得視實際業務需求調整赴高雄機場、台中機場。月薪3萬7769元起,另有離島加給7700元。

防檢疫協會指出,應徵者需有1年以上工作經驗(工讀可),大專以上學歷,但不限科系;具有汽車駕照且有實際駕駛經驗1年以上;需配合出差及輪班輪休;有服務熱忱、基礎英語能力、擅於溝通表達。此外,因工作內容與狗朝夕相處,應徵者提供的履歷及自傳應詳述「對我國動植物檢疫認知」及「養狗經驗或與狗相處經驗」。

防檢疫協會說明,領犬員需受訓10至12周,受訓日薪1488元,受訓期間經訓練師評估不適任領犬員者將予以退訓,若與所搭配檢疫犬一同通過訓練及結訓測驗者,將發給領犬員結業證書,試用通過者簽訂領犬員工作合約。此外,領犬員係協助防檢署執行檢疫,並不具公務人員資格,但享有勞動基準法規定的基本福利。

有意應徵者可郵遞或電子郵件方式寄至防檢疫協會,郵寄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20號7樓;電子郵件信箱:qddt23510262@outlook.com,洽詢電話:02-2351-0262。詳情可上網查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