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富夫妻高跟鞋虐打印傭「斷牙耳聾」 出庭提100萬換撤告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天母李姓夫妻透過友人,聘雇逃逸印尼籍女移工阿美(化名)從事家務,卻聯手凌虐阿美長達14個月,動輒以熱水、鍋鏟、高跟鞋毆打外,還逼吃穢物等,更釀阿美耳聾、門牙斷裂等傷,阿美趁隙逃出求救,全案因此曝光,李男、楊女被依法起訴。士院今(4日)開庭,夫妻倆態度高傲,還找來名律師替其辯護。

年約40多歲的李男、楊女夫妻從2021年4月9日至2022年6月13日止,透過洪姓友人,聘僱37歲印尼籍逃逸移工阿美(化名)在中山區大直、士林區住處從事家務工作。

期間阿美只要工作表現不如夫妻意,李男就會徒手或持舀湯杓子、鍋鏟等方式毆打,楊女則腳踹、潑熱水狠至持高跟鞋毆打,或是2人聯手以熨斗蒸氣燙阿美,導致阿美臉部、下腹、四肢多處陳舊性挫傷,可憐的阿美除了受有明顯外傷,連牙齒也遭打斷,咀嚼功能喪失,甚至有雙側混和性耳聾等重傷害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印尼籍移工阿美慘遭北市天母李姓夫妻狠虐。(資料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飽受身心煎熬的阿美,2022年6月13日深夜趁夫妻睡著逃跑,並向路人求助,並由北市專勤隊安置,同年7月18日專勤隊、士林分局持搜索票前往搜索。

然而李男於製作筆錄時,向警說「我有美國籍」在等美國在台協會致電,警方於是同意讓他把扣案手機放在詢問桌上,並且接聽電話;狡詐的李竟以紙張蓋住手機,再以紙張包住手機放進褲子口袋,以此隱匿公務員職務上掌管物品。同年11月士林地檢署依傷害致重傷等罪將夫妻起訴。

法院今(4日)開庭,阿美害怕見李姓夫妻,採隔離設施並由通譯陪同,法扶也指派律師擔任阿美訴訟代理人;李姓夫妻則委任名律師馬在勤替2人辯護。

▼李姓狠雇主案發後遭拘提。(資料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天母狠雇主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庭期間,李姓夫妻透過律師同意以100萬和解,阿美則表示,在台灣沒有健保,醫療費昂貴,將賠償金提高至150萬,雙方經一來一回討論後,決定用100萬換撤回傷害告訴,但其餘民事請求權不拋棄,若民事認定損害超過100萬,阿美仍會向夫妻倆請求差額,如未超過100萬,溢領則不返還。

受命法官諭知全案候核辦。庭後,夫妻檔疑為閃媒體拍攝,躲在法庭外休息區等候近1小時,才偷偷離開法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