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軍砲彈炸進雲南邊境小城 民眾流血倒地...商家牆體受損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雲南與緬甸接壤的邊境城市鎮康縣南傘鎮昨(3)日發生砲彈飛入爆炸的事件,造成5名當地民眾受傷。根據店家監視器顯示,砲彈落入鎮內時,有民眾正在美甲,窗外忽然一陣爆炸聲,嚇得民眾掩住耳朵,隨後便是塵土飛揚。此外,也有人拍下有民眾躺臥在路邊,衣服上還能看到血跡。

▲緬軍砲彈落入雲南邊境小城造成5人受傷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緬軍砲彈落入雲南邊境小城造成5人受傷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大皖新聞》報導,事發地附近多位商戶證實,1月3日下午兩點多鐘,當地一小區附近發生砲彈掉落,有人受傷。一位商戶表示,自家店裡牆體有受損。

根據相關影片顯示,砲彈落下瞬間,在社區內揚起大片煙塵,從社區的圍欄中四散出來,還有民眾倒臥在地,正在等待救護車抵達,也有部分民眾在街上圍觀,多處都有塵土飛起,商鋪也因此受影響。

▲緬軍砲彈落入雲南邊境小城造成5人受傷。(圖/翻攝微博)

鎮康縣人民醫院一名工作人員透露,當天下午兩點多鐘,有5名因砲彈受傷的群眾送到該醫院接受治療。鎮康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不願多做說明,僅表達,「確實是有這個事,具體情況要等官方通報。」

公開資訊顯示,鎮康縣與緬甸果敢自治區接壤,縣城南傘和緬甸果敢楊龍寨一橋相連,是中國大陸西南最極邊的一座岸城一體化「邊地新城」;鎮康毗鄰「金三角」地區,國境線長96.358公里,無天然屏障,緬方一側情況複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