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月前酒駕被罰9萬還扣車 高雄男買新車「同條路又犯」這次更慘

▲▼3個月前酒駕才罰9萬被扣車,高雄男牽新車又再犯...這次更慘了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莊男3個月前才因酒駕遭罰9萬並扣車,沒想到買新車後又再犯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50歲莊姓男子1日在鼓山區中華一路騎機車要返家,途中因行車搖晃遭到警方攔查,員警盤查時發現,莊男去年9月才因酒駕被扣車、卸牌,並重罰9萬,沒想到這次買了新車後又二度酒駕上路,還在同一路段、時段被同一名員警攔查,依舊沒學乖。

經了解,莊男在去年9月中旬於中華一路段,才因酒駕遭龍華所警網查獲,所用機車遭查扣、卸牌,並重罰9萬。然而莊男依然沒記取教訓,牽了新車後還是酒駕上路,因行車搖晃又遭巡邏員警攔查。

▲▼3個月前酒駕才罰9萬被扣車,高雄男牽新車又再犯...這次更慘了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警方進一步對莊男施以酒精濃度檢測,最終酒測值達每公升0.23毫克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員警看著莊男名字與樣貌深感熟悉,突然想起莊男前次酒駕竟然就是在同一時段、路段被自己所攔查,沒想到三個月後又在同一時段、同一地點二度被抓。

起初莊男還否認有飲酒駕車,但經酒精檢測棒初步檢測後,發現有酒精反應,進一步施以酒精濃度檢測,最終酒測值達每公升0.23毫克。

上次酒駕的車輛才剛遭保管卸牌,莊男這次買了新車依舊沒學乖,最後坦承自己有喝提神藥酒騎車上路,讓員警十分無奈。這次莊男兩度酒駕,除了將加重罰鍰,依112年6月30日交通新制規定,所駕駛的機車也遭員警當場卸牌吊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