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力挺割頸案家屬「反對廢死」!感嘆:太多罪犯假裝懺悔

▲▼侯友宜接受ETtoday專訪。(圖/《豈有此呂》提供)

▲侯友宜堅決反對廢除死刑,因為他看過許多罪犯毫無悔意、假裝懺悔,只為了躲避應有的懲罰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北某高中日前發生恐怖割喉案,導致一名國中學生身亡,死刑的存廢再度掀起社會論戰。對此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,他堅決反對廢除死刑,因為從警到現在看過太多窮兇極惡的罪犯,犯後毫無悔意,只顧著假裝懺悔,想藉此逃避應有的懲罰,大家都不是局外人,應盡全力為下一代撐起保護傘,希望政府能給予更多的支持。

對於近日發生的割頸案,侯友宜表示,各界都十分不捨,受害學生父母的公開信,更是讓社會大眾看見男同學的貼心、懂事以及善解人意,但也更能看見父母頓失愛子的悲痛,令人感到心疼。

在這封信當中,家屬也提出了四點呼籲,希望孩子的犧牲能夠減少日後的不幸,而侯友宜看完以後,也決定「完全支持家屬的訴求」。

侯友宜認為,面對「少年事件處理法」的不足,政府應參照日、韓的經驗,對於重大犯罪重新檢視年齡、管束及刑責等規定,在校園安全檢查上,教育部也應立即檢討現行規範與實務的落差,尊重孩子的隱私,也要確保學生的安全,並成為教師的後盾,而校園輔導人力、資源不足,政府也應該給予更多支持,才有辦法改善現況。

▲▼侯友宜出席113年國民黨元旦升旗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侯友宜堅決反對廢死,同時他也強調,從警以來立場從未改變過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受害學生家屬所說的「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」,侯友宜也深感認同,這也同樣是台灣多數民意的心聲。

侯友宜說,堅決反對廢死、依法執行死刑,是他從警以來不曾改變的立場,因為他看過太多窮凶極惡的罪犯,殺人不眨眼、犯案後毫無悔意,只會用盡各種手段,甚至是假裝懺悔,藉此逃避應得的懲罰。

侯友宜認為,對於這種情況,大家都不是局外人,應該拚盡全力替下一代撐起保護傘,如果悲劇、遺憾一再發生,法律又沒辦法作為守法公民的最後一到防線、無法讓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,又如何還給受害者、家屬一個公道,又怎麼能讓犯錯的人真正反省,人民又該如何相信善惡終有報。

侯友宜說,死刑是台灣現行的法律制度,經歷完備的偵查、司法程序後,該執行就要執行,這不但是民意的期盼,也是政府身為執法者無法迴避的責任,執政者不應無視民意、也不能超越法律。

侯友宜提到,若執行與不執行死刑的權柄掌握在執政者手上,那麼支持廢死、反對廢死就是有意扛起國家大任的人,無法迴避的立場,因此他也想請問民進黨主席賴清德,「是否支持廢除死刑」,希望賴清德能負起責任,向全國人民、受害家庭表達立場,畢竟這些從來不是政治議題,而是價值的選擇,「全民都在等你的答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