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裝潢工離奇陳屍可掀床...相驗結束 遺體將照電腦斷層查死因

記者黃彥傑、吳佩蓁/台北報導

北市內湖區新明路一棟剛落成的建案2日發生雙屍命案,2名裝潢工人林男及江男在某樓施做木工,疑因吸入大量有機溶劑中毒死亡,陳屍工地可掀床櫃內。今下午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,於下午3時許結束,兩人遺體將送往醫院再進行電腦斷層掃描,進一步查明確切死亡原因。

▲▼  內湖裝潢工人雙屍命案結束相驗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下午結束相驗,家屬神情哀傷離開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據了解,林男及江男2日到該建案某樓施做木工,但直到晚間10時仍未離開,兩人的妻子、女友連絡不上人,急忙趕到施工現場找人,沒想到一進門竟發現手機鈴聲從可掀床傳出,掀開後發現林男及江男已明顯死亡。

救護人員到場時,發現林、江兩人陳屍在臥室內一個大型的可掀床,但因為尚未安裝好仍橫擺在地上,且櫃門掩蔽,但離奇的是,兩人陳屍方向相反,一人頭朝櫃子上緣、另一屍體則頭朝櫃子下方倒臥,雖然現場有開窗通風,但救護、鑑識人員到場仍可飄散濃厚的有機溶劑味道,聞之令人頭暈作嘔,研判兩人吸入太多有機溶劑揮發氣體中毒死亡。
 ▲▼  內湖裝潢工人雙屍命案結束相驗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一名現場工人抵達殯儀館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今天下午2時許,江男的爸爸及林男的妹妹前往二殯等候檢察官相驗,二人神情哀傷,之後還有一名現場工人到場,約30分鐘後檢察官抵達會同法醫針對兩人遺體相驗,3時許結束相驗後,檢察官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查明確切死因,因此林、江兩人遺體將送到相關醫院進行電腦斷層掃描,以確認真正死亡原因。

▲▼  內湖裝潢工人雙屍命案結束相驗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檢察官結束相驗後離開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電腦斷層協助相驗解剖在歐美澳日等先進國家已經行之有年,可輔助提高死因判斷的正確性及法醫相驗解剖品質,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台灣大學經歷2年試辦,結合法醫與影像醫學跨領域合作,發現電腦斷層確實能夠幫助檢察官對於死亡案件檢查鑑定。

法務部去年正式啟動法醫CT,在北中南三區同步設置法醫CT影像中心,未來司法相驗案件在檢察官同意下就可進行掃描、再由專家協助判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