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歲婦做眼睛手術死亡!「舌頭發綠」疑麻藥過量 醫院僅停業7天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吉林一名劉先生昨(2)日表示,自己74歲的母親在愛爾眼科醫院接受眼部手術時,不幸死亡,疑似因麻藥過量接近中毒所導致。相關政府單位對該醫院做出停業7日的處罰,卻引發死者家屬不滿,認為處罰過輕。院方則表示,會與劉先生一家多做溝通。

據《百姓關注》報導,劉先生表示,母親於去年2月因視力模糊去該院就診,經醫生建議決定手術,因手術醫生是愛爾眼科醫院的副院長張醫師,自己便無太多顧慮,就讓醫院為其母親安排手術。

▲74歲婦人做眼睛手術死亡,疑因麻藥過量中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74歲婦人做眼睛手術死亡,疑因麻藥過量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74歲婦人做眼睛手術死亡,疑因麻藥過量中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劉先生說道,「大約手術一個小時後,醫護喊我進手術室,我一進去看就覺得完了,她(母親)的舌頭整個是翻過去的,舌頭都發綠了。」

他補充術前質疑,醫院在手術前,未對母親異常的心電圖給予足夠重視。手術醫生則認為,心電圖結果「問題不大」,因此在未多做進一步檢查的情況下,仍決定進行手術。

報導指出,此事被鑑定為一級甲等醫療事故,且該院診療過程中有過失,才導致病患不幸死亡。還有網友指出,這並非愛爾眼科醫院第一次出大事了,呼籲大眾找尋熟悉信賴的醫生看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