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黨團控民進黨藉「五月天案」介選 賴士葆:國安官員何時變鼠輩?

▲賴士葆(左起)、李德維、吳怡玎出席國民黨團3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賴士葆(左起)、李德維、吳怡玎出席國民黨團3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外媒去年12月28日報導,指五月天受大陸施壓表態一中,然其資料引述自台灣內部有關機構的文件及官員,國台辦則說子虛烏有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3日)表示,該案再次凸顯民進黨用假的國安議題,真正介入影響2024總統大選,然相關單位默不吭聲,任由綠媒操作。藍委賴士葆批評,國安單位介選最可惡,國安官員不敢具名,何時變鼠輩?國安局長蔡明彥應出來說話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日上午舉辦「五月天事件~國安選舉奧步!視國家公器如無物!」記者會。吳怡玎指出,路透社跟CNN報導引述2名匿名的台灣安全官員說法,官員說中國向五月天施壓,希望能在大選前表態,影響選舉結果;CNN報導中,提及官員稱這是台灣在中國蒐集的情報,但沒有辦法核實。

吳怡玎說,能否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總統蔡英文出來說清楚,到底上述官員是誰、隸屬哪個部會,如果是台灣安全相關文件,為何可以洩露?有無違反《國安法》?還是單純想洩不實訊息,想要介選?介選的是民進黨,而非中共?在她看來,比較像民進黨把國安體系當成介選工具。

「這還不是第一次做這樣動作。」吳怡玎也提及,光2023年12月路透社就有3篇「消息來源指出」標題的新聞,這樣的標題就是在放話,如果真的跟國安相關、大選有無被境外勢力影響的話,為何要用匿名放話?民進黨介選太誇張,這是否是境內的「假境外認知作戰」?從「王立強事件」到五月天事件,民進黨才是認知作戰始祖、認知作戰最大來源。

李德維說,假如真如路透社報導,為何不交由國內相關媒體 報導或國內相關單位偵辦?這官員是政府官員,還是民進黨的官員?這報導是否出口轉內銷,其實是自己的「腳尾飯?」該案再次凸顯民進黨用假的國安議題,真正介入影響2024總統大選,然相關單位默不吭聲,任由綠媒操作,大家看得下去嗎?國民黨團質疑這案是假新聞,是否為境內勢力介選,國安單位必須出來講清楚、說明白 。

▲賴士葆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賴士葆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賴士葆說,五月天事件會讓民進黨得利。2020年「王立強事件」至今相關人被關了4年,什麼事都沒有,民進黨最強調人權,可以任意為了選舉關4年?「2016年周子瑜事件讓他(指民進黨)嚐到甜頭」,誰在操作選舉,不言而喻,所以真正介選最嚴重的,就是執政當局。

賴士葆也批評,國安單位介選最可惡,沒有五月天消息、中國也否認,既然當事人不說,終究該有事實吧,不敢具名,國安官員何時變鼠輩?敢講不敢做,竟然敢放話,就出來面對,而蔡明彥應出來說話,國民黨不允許台灣民主幾十年,毀在民進黨自私自利的骯髒、齷齪手段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