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連假花蓮住宿率達9成!跨年演唱會擠進6萬人次 升旗健走創紀錄

▲花蓮跨年演唱會擠進6萬人次,盛況空前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花蓮跨年演唱會擠進6萬人次,盛況空前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元旦連假迎來滿滿遊客人潮,從12月30日連假開始一路滿到元旦收假,旅宿業達到近9成的住宿率,光是台鐵花蓮站在元旦連假中有將近6萬人次下車,而公路部分蘇花路廊南下共湧進了近3萬輛車次,尤其太平洋觀光節在東大門廣場舉辦,串連鄰近的金三角商圈,將演唱會活動人潮導向周邊商圈及東大門夜市,讓攤商及商圈店家生意強強滾。

花蓮縣政府表示,元旦連假期間花蓮迎來大量遊客造訪,「2023-2024花蓮太平洋觀光節」跨年演唱會於東大門廣場舉辦,不只會場內人潮湧動,眾多遊客更外溢至重慶路甚至石來運轉噴水池,緊鄰的國際東大門觀光夜市人流監控顯示有3萬人次到訪夜市,夜市及參加跨年演唱會民眾總體人次近6萬人次。

▲花蓮跨年演唱會擠進6萬人次,盛況空前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元旦升旗健走參與民眾高達1萬2千人,創歷年紀錄。

今年更特別舉辦商圈消費抽好禮活動,12月30日至31日兩天在花蓮縣內店家消費,民眾持單筆消費滿300元以上的發票或收據,即可兌換摸彩券,透過活動引動食宿遊購之消費,擴大整體觀光效益。

除了跨年人潮擠滿花蓮市區,七星潭從元旦凌晨即湧入準備欣賞曙光的民眾,另外元旦上午花蓮縣政府與新城鄉公所在七星潭合辦的「396Hz走出遼闊釋放—七星海景線」元旦升旗健走活動,更是創下健走活動人潮最多的紀錄,1萬2000人的參與民眾來自全台,一同體驗花蓮城市品牌定位「花蓮赫茲Hualien Herzts」,透過七星潭療癒紓壓的396Hz頻率,讓大家在新年的第一天即能量滿滿!

接下來「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」將在2月3日到3月4日於太平洋公園南濱段繽紛登場,活動由設計教父-陳俊良大師操刀,參考鯉躍龍門傳統文化,打造鰲躍龍門主燈、雲龍戲珠科技主燈,以及1,500顆龍形燈牆;入口意象以龍身魚鱗為發想,讓民眾可迎向破曉金陽,翻開誠摯新頁。縣長徐榛蔚歡迎大家龍年闔家到花蓮,感受最有年味的燈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