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提案1/5召開臨時會 要陳建仁專報高端採購弊端、公布合約

▲曾銘宗,李德維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曾銘宗、李德維3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辯論會上,表示贊成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,若有任何弊端,可以去地檢署控告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鑑於有關單位選後才要公布,因此今(3日)提案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,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做專案報告、公布合約,並備質詢;黨團也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必須面對,不希望只是選前騙選票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日上午舉辦「召開立法院臨時會,邀請陳建仁院長專案報告公布高端合約、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問題?」記者會。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,高端案牽扯到民進黨貪腐問題,全民都希望高端公布相關合約,而賴清德在選舉壓力下,因為要參選,都不得不鬆口,且在野也一致要求,請問包含民進黨跟行政院所有部會在內,還有任何理由阻擋合約的公布嗎?國民黨團不希望只是唱白臉,甚至選前騙票,相關單位應趕快公布。

李德維也提及,國民黨幾名台中市議員也召開記者會,公布高端高層錄音帶內容,包括高端疫苗單價從700元增至840元,因此該案,陳建仁跟薛瑞元都必須面對;另解鈴還須繫鈴人,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拍板定案的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,也必須出來面對。他認為,如果1月13日(總統大選)後公布,就完全沒有意義,趕快公布,讓民眾看看到底有無特權。

曾銘宗表示,賴清德上月30日在辯論會上提到有關高端契約應該公布,讓2300萬民眾充分理解,但現在行政院跟衛福部還不想公布,國民黨團高度懷疑有關單位選後才要公布,且這不只是合約公布問題,也涉及該案有無圖利特定廠商、高端疫苗品質有無符合國際規範。

曾銘宗說,國民黨團今天提案,要求立法院自1月5日起召開臨時會,邀請陳建仁來報告,報告內容包括要不要公布合約、有無圖利特定廠商、有無危害2300萬民眾健康權利。該案今早已送到立法院議事處,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趕快召集朝野協商,1月5日開臨時會,請陳建仁做專案報告。

根據提案內容,國民黨團要求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就「是否公布高端合約?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?」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

▼國民黨團3日提案要求立法院邀請陳建仁專案報告高端疫苗相關案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,點圖可放大)

▼國民黨團3日提案要求立法院邀請陳建仁專案報告高端疫苗相關案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