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嗆勞動部不思檢討改進 趙少康:當選定大幅提高勞保基金報酬率

▲趙少康昨出席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會後記者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趙少康昨出席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會後記者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在辯論會上批評勞保基金效益不佳,勞動部則說,勞動基金2023年截至11月底止,收益數已達6067億元,收益率10.82%,勞保基金為938億元,收益率12.31%,皆創新高。對此,趙少康今(2日)表示,勞動基金歷年平均收益率只有5%多,勞動部不思檢討改進,替勞工多賺更多錢,反而反駁他的說法,不是臉皮很厚毫無自省能力嗎?「侯康」當選,一定大幅提高勞動及勞保基金的報酬率。

趙少康2日晚間發聲明表示,昨天的副總統辯論會,他提出,要解決勞保破產危機,應該先從收益率下手,是開源的基本做法,但勞動部好意思說,去年到11月底,勞動基金收益率10.82%、勞保基金收益率12.31%,得意洋洋內宣收益率創下新高。

「請勞動部不要誤導民眾,去年台股大盤漲了26.83%,勞動部績效沒有大盤一半好,還好意思反駁我。」趙少康說,如果跟大盤一樣,勞動基金可以多收入9000億元,勞保基金可以多收入1000億元,而且委託操盤應該比大盤績效更好,賺更多錢才是。

趙少康表示,根據勞動部自己的統計,勞動基金歷年平均收益率只有5%多,勞動部不思檢討改進,替勞工多賺更多錢,反而反駁他的說法,不是臉皮很厚毫無自省能力嗎?「侯康」當選,一定大幅提高勞動及勞保基金的報酬率,為勞工造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