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市公所去年底擴增120處監視器 市長承諾任內每年新增120處

▲南投市公所去年底擴增監視器,預計每年固定增加120處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,下同)

▲南投市公所去年底擴增監視器,預計每年固定增加120處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市公所積極規劃監視器擴增以提升治安,市長張嘉哲即於112年中提出追加預算,獲市民代表會同意支持並發包,順利在去年底於南投市新裝設120處監視器;市公所表示將繼續努力,固定每年新設120處監視器,持續擴大監視範圍,維護市民居住環境的安全。

市公所指出,過去市區監視器範圍不夠廣泛,導致部分路口、巷道等出現畫面死角窘境,若民眾不幸發生車禍等社會案件,很難釐清實際情況,造成警方偵辦困難。

▲南投市公所擴增監視器,每年固定增加120處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)

此外,也有市民曾在早上起床後,發現自家外道路被不明人士丟棄整袋垃圾,因為沒有監視器,無奈只能自己收拾,相當困擾;或民眾家中有年邁失智的父母親,自行外出後忘記回家的路,夏天在外徘徊有中暑可能,冬天還有受凍風險,就算立即報警找人,也常因為監視器不足,搜索上出現斷點,尋人作業難上加難,只能乾著急。

▲南投市公所擴增監視器,每年固定增加120處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)

市公所回顧,張嘉哲上任後即請同仁積極規劃,並在去年7月順利發包,並邀請市民代表、里長、警方、學校等單位開會,決定裝設120處監視器,由里長及代表們協助向市民朋友徵詢何處適合裝設監視器,以保障當地居民的安全,而目前已裝設完畢並啟用。

張嘉哲承諾,這次新增120處監視器是第一年,未來任內每年都會編列預算、年年至少增加120處,直到全市監控系統完善為止,若居民有需求,都可以向里長或代表提供裝設點建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